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聚美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 为1710万美元

2015.08.20出处:网易科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8月20日消息,今日,聚美优品(纽交所代码:JMEI),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聚美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3.081亿美元,同比增长99.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710万美元,同比增长11%。


聚美优品创始人及CEO陈欧表示:“营收同比增长100% 得益于聚美极速免税店,即使二季度季节性偏弱,但公司环比增长依然迅猛。上季度成为国内最大的进口跨境电商平台对聚美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在本季度我们继续巩固了这一地位。在保持顾客重复购买率的同时,聚美活跃用户数量以及订单总数也都在高速增长。自公司2014年三季度开始向跨境电商转型以来,我们的全球产品供应以及母婴、保健等系列的品类扩张使顾客购买频率大幅提升了34%。相信公司目前在品类扩张方面的投资会为顾客带来长期价值。”

2015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净营收为3.0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4亿美元增长100%。净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聚美极速免税店带来的大量销售增长、第三方平台化妆品销售业务向自营转移、以及活跃用户人数和订单总数的增加。活跃用户数由去年同期约500万增长28.0%至目前约640万。订单总数由去年同期约1100万增长58.2%至目前约1740万。

毛利为92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50万美元增长29.1%。毛利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0.0%,低于去年同期的46.3%。该下降主要是由于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业务转移至自营。毛利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4.5%,低于去年同期的24.7%。自营业务的毛利在自营业务的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7.7%,低于去年同期的32.8%。该下降主要是由于产品组合的变化。

业费用为7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40万美元增长55.4%。营业费用在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0.8%,高于去年同期的17.4%。

履约费用为37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50万美元增长90.8%。履约费用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9.9%,高于年同期的6.7%,主要是由于履约费用的增加以及聚美极速免税店销量的增加。

营销费用为2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90万美元增长31.1%。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本季度推出了一系列营销及品牌推广活动,体现了公司在扩大用户群体以及提升聚美极速免税店品牌认知度方面的努力。营销费用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7.6%,与去年同期持平。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0万美元增长42.6%。技术和内容费用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1.8%,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6%。该增长体现了公司持续对信息技术平台投资并不断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以便向用户和商家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管理费用为5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0万美元增长32.6%。管理费用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1.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第二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710万美元,同比增长11%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除去290万美元期权奖励支出)的营业利润为1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60万美元下降28.0%。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除去期权奖励支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0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80万美元增长12.9%。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率为6.5%,低于去年同期的11.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14美元和0.13美元,去年同期分别为0.17美元和0.16美元。

财务状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586亿美元,短期投资为1.848亿美元。

业绩展望

对于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净营收净营收在2.87亿美元至2.91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82%至85%。

此预期反映了公司目前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初步看法,不排除未来发生变化的可能性。

关键词: 聚美 第二季度 净利润 聚美优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