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联合利华全球CEO现身阿里总部 意在加强双11合作

2015.09.15出处: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9月11日,联合利华全球CEO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出现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等高层会面。双方在7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收效显著,此次保罗·波尔曼作为全球商业领袖来访,意在引爆联合利华的全球“双11”,推动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升级至全球层面。


据悉,在联合利华和阿里巴巴的会议上,双方高层围绕全球消费需求形势、国际相关项目合作、全球新兴市场的共同开拓等问题分享见解,共同探讨战略合作升级的可能性。

2015年是阿里巴巴全球化的重要一年。张勇表示,包括联合利华在内,阿里巴巴已经和多个优质商品产地国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几乎所有的世界级零售巨头达成了合作,在本次“双11”期间让中国消费者充分享受“万货来朝”的全新优质体验。

据联合利华方面介绍,在双方7月1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联合利华7月份在天猫举行了5周年店庆超级品牌日活动,这是联合利华第一次动员旗下全品类所有品牌开展的大规模消费者回馈活动。当月成交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三倍增长,跨店购物比例(即同一消费者在多家联合利华品牌旗舰店购物的比例)与2015年上半年相比翻了3倍,同时,消费者重复购买率方面也取得了同比去年翻番的成绩。

保罗·波尔曼表示,联合利华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与此同时,合作对联合利华业绩提速升级起到了显著效果。因此这次来访,联合利华方面希望将合作进一步升级到全球层面。

目前联合利华集团在全球拥有的400多个品牌,面向中国市场只有20个左右,其中很多是小众品牌,覆盖人群窄,通过传统渠道很难实现规模化。在与阿里巴巴进行大数据合作后,联合利华一改此前每年都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做消费者调研的繁冗,迅速通过天猫国际引入新品牌,寻求到一条迅速打开中国市场的解决之道。

“我们希望消费者不需要在日本等海外市场买过来再带回来,直接在天猫就可以买了”。联合利华北亚区CEO马瑞文此前的期待已经成为了现实。

双方合作以来,联合利华三大品牌重磅新品系列在天猫首发。来自英国的经典品牌梨牌(Pears)的护手霜系列,来自于美国的圣艾芙(St. Ives)矿物润肤露,在日本也一瓶难求的力士“樱花装”限量版洗发水,畅销欧美的凌仕(Lynx)男士头发造型产品,以及来自欧洲的凡士林护唇系列,都已经上架天猫。此外近两亿支可爱多冰激凌部署了“满天星”二维码,迎来消费者使用手机淘宝扫码高峰。

联合利华超过一半的营收来自于中国等新兴市场。最近一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好于预期,主要表现在美国、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

据介绍,天猫国际方面将持续引进联合利华海外优质新品,在天猫国际平台上通过保税区直发模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对于双方的合作,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强调,阿里巴巴从来没有将自己仅仅定位为一家电商公司,阿里巴巴是一个数据平台,今天数据正在全渠道流动,阿里巴巴将从电商、供应链、消费者营销等多个领域入手,不断开创新的模式,用数据为商业合作伙伴创造新的价值。

易观《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在代表电商未来的移动端,淘宝和天猫以82.5%的市场份额保持绝对领先优势。这是海外品牌青睐天猫的另一优势所在。

关键词: 联合利华 CEO 阿里 双11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