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唯品会2015三季度业绩公布:收入不如预期盈利也不达标

2015.11.20出处:无时尚中文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唯品会日前将其2015三季度业绩公布,作为中国第三大电商集团,唯品会此次公布的数据备受关注。


中国第三大电商集团唯品会周二盘后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不仅收入如此前公布的差过市场预期,盈利也不达标。不过未来2年回购3亿美元ADS 的计划让该股盘后上升了2%。

三季度唯品会净利润猛增89.8%至3.167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4,983.1万美元,每股ADS 摊薄收益从去年同期的0.28元上升至0.53元,经调整每股ADS 摊薄收益为0.76元,不及市场期望的0.80元,折合美元后经调整每股ADS 摊薄收益0.12美元则好过市场预测的0.11美元。

毛利率维持在24.9%的水平。营业利润率则得益于履约、科技和内容以及SG&A 三项开支的占比下降而大幅进步260个基点至5.0%,去年同期为2.4%。

收入按年上涨62.7%至86.712亿元,约合13.38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301亿元,符合上周五下调后的预期86-87亿元,原预期为91-93亿元,市场预期则为92.3亿元。三季度增速比二季度的77.6%大幅放缓,集团把原因归咎于今年中国秋季天气比预期温暖导致顾客延迟购买单价相对较高的秋冬服装。

唯品会共同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在季报中表示对业绩未达既定目标感到失望,不过坚信集团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基本面和增长动力,这主要体现在收入、订单数量和用户人数都维持稳健。三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从去年同期的980万增加至1,460万,增幅48%。订单总数达4,480万,比去年同期2,830万增58%,订单当中92.5%来自回头客。客单价为595元,比去年同期541元上升10.0%。

移动GMV 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7%增加至79%,从二季度的75%继续提升,移动平台活跃用户人数和订单总数分别实现137%和141%的快速增长。

集团预期四季度收入将介于120-125亿元,远逊市场预期的132亿元,也意味着同比增速会进一步放缓至43%-49%,市场预测为59%。

唯品会周二收报12.51美元,全日微升0.04%,上周五收入预警以来累计重挫了33.6%,使2015年迄今累计跌幅扩大至36%。

收入预警后,多家券商均下调了唯品会的股票评级。摩根士丹利把评级从“跑赢大市”调低至“中性“,目标价更大幅削减48%,从25.0美元削减至13.0美元,原因在于来自 阿里巴巴和京东的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最大核心服装品类,该行估计二季度京东服装GMV 是唯品会的3-4倍,因此后者会减低佣金率来提升市占率和维持与大型品牌及供应商的关系,此外随着唯品会对核心客户群体的渗透已经相对较高,其用户增长也预期会持续收缩。

Credit Agricole 的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至“跑输大市”,美银美林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定于17美元。

德意志银行也把唯品会目标价调低33%至18.3美元。汇丰控股和Jefferies Group 给予的最新目标价分别为24.0美元和23.0美元,此前各为26.0美元和35.0美元,他们都维持“买入”评级。

英国行业媒体《Drapers》周一爆出唯品会在10月斥资3,000万欧元成为法国闪购电商母公司基石投资者后,在投资数百万英镑购入英国时尚特卖电商BrandAlley 的少数股权,继续加速通过大手笔投资对海外市场布局。不过唯品会在季报中未有披露交易消息。

关键词: 唯品会 业绩 三季度 阿里巴巴 京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