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聚美优品2015第三季度财报公布:两年来首现亏损

2015.11.23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聚美优品2015第三季度财报公布,与前两年的盈利状况不同,聚美优品首次出现了净利润下降。


垂直美妆电商聚美优品最新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净营收为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9%,而净亏损却达到8690万元,净利润明显下降。

聚美优品(纽交所代码:JMEI)发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聚美优品2015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9%,其中自营净收入同比增长122%。而该季净亏损达8690万元(约1367万美元),是自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亏损。

根据财报,聚美第三季度总订单数大幅增长89.5%,活跃用户人数增长30.8%,客户购买频率比上年同期增加45%。移动端GMV占比77.9%,APP下载量比上年同期增长54%。

聚美第三季度毛利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2%,低于上年同期的38.0%。毛利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2.3%,略高于上年同期的21.9%。

对于第三季度毛利占比的下降,聚美优品方面总结认为,这主要由于自2014年9月份开始公司逐渐由第三方平台化妆品销售业务转型至自营业务,以及聚美极速免税店的库存优化活动。

聚美CEO陈欧表示:“聚美优化了极速免税店的库存,因此营运现金流和营运资本在第三季度显著改善。虽然第三季度利润率出现下降,但部分费用是一次性,将在第四季度恢复盈利。”

关键词: 聚美优品 聚美财报 聚美2015 聚美陈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