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10月线上化妆品销售数据:百雀羚、卡姿兰、韩束进前十

2015.11.27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星图数据发布了10月线上化妆品销售数据,从这份数据表格中我们可以得知,百雀羚、卡姿兰、韩束三家本土化妆品品牌挺进前十。


11月26日,星图数据发布了10月线上化妆品数据稿,该份报告显示,10月线上化妆品销售13亿元,天猫和京东两个平台销售份额之和超过总体的80%,呈现二分天下的局面。百雀羚、卡姿兰和韩束三大本土品牌进入销量TOP10。

该份报告监测的网上平台包括天猫、京东、苏宁易购、1 号店、国美在线、当当网、亚马逊,显示在10月份,这些平台销售化妆品规模为13.2亿元。10月份,化妆品网购热度下降,环比9月份下降62.1%。

其中,皮肤护理类(润肤水、乳液/面霜、洗面奶、面膜)产品金额为7.77亿元,占比58.6%;美容化妆类(BB 霜、隔离、 粉饼、粉底液、蜜粉、腮红、遮瑕、睫毛膏、眼线笔、眼影、口红、唇彩/唇蜜 )产品金额为5.28亿元,占比41.4%。


在皮肤护理类的细分品类中,乳液/面霜和润肤水销售额最高,平均客单价也超过100元。星图数据认为,水乳类产品使用频率高且同质化严重,所以消费者在网上选购的倾向性更高。

在美容化妆类的细分品类中,唇膏/口红的销售额最高,甚至超越常用的BB霜、粉底液 等,可见唇膏/口红在彩妆选购中的首要地位。


而从品牌的角度来看,10月份线上销售额TOP10中,外资品牌占7席,迪奥位列榜首;本土品牌占3席,分别是排名第5位的百雀羚,第7位的卡姿兰和第8位的韩束。

从平均成交金额看来,本土品牌均价都不过百,百雀羚均价63元,卡姿兰均价65元,韩束均价94元。而国外品牌均价普遍过百,排名前两位的迪奥和香奈儿均价甚至超过 300 元,可见高端品牌更占优势。


而从销售平台的角度来看,无论是销售额还是销售量,京东天猫都两分天下,两家份额之和超过总体80%。

从销售额来看,京东占取总体份额的41%,以微弱优势超过占份额40%的天猫;从销量来看,天猫占取60%,京东占取25%。从这之中可以看出,京东在客单价上对天猫有较大的优势。

在其他平台中,1号店和苏宁易购占比较高,国美在线、当当网和亚马逊三者占比较低。

关键词: 化妆品 销售 线上销售 百雀羚 卡姿兰 韩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