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11月美妆线上销售数据:面膜品类异军突起

2015.12.14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星图数据将其统计的11月美妆线上销售数据公布,从数据上可以看出,面膜品类可谓异军突起,销售火爆。


经历了双十一的11月线上化妆品市场表现亮眼,整体销售规模达58.6亿元,超过10月销售额的4倍。受大促因素影响,面膜成11月主力军,天猫销量、销售额双强势,但也有未受影响的方面,比如护肤品类依旧占主导地位,迪奥继续稳居第一。


护肤占主导,面膜品类异军突起

根据星图数据监测,规模庞大的11月化妆品网购市场中,皮肤护理品类占了半壁江山,份额达55.7%,彩妆类及洗护类相差不大,各占22.5%和21.8%。当然这种情况也并不罕见,10月的线上化妆品(不包括洗护类)销售份额中,护肤类也占了近6成。11月的细分品类销售中,护肤类的面膜异军突起,占比34.6%,而10月细分中最受欢迎的水、乳类在11月却下降不少。这与大促形式也不无关系,11月的面膜成交均价为30元,相比10月降低了90%,但因面膜用量大且消耗快,在一年一度的大型促销期间形成了巨大的销量优势,所以面膜品类在11月中成了主力军,这也可见消费者们有多爱“囤货”了。

同时彩妆类还是延续了10月的销售趋势,唇膏口红依然是份额最高的彩妆品类。

外资仍占主流份额 本土品牌排名有所提升

在品牌方面,相比10月线上化妆品排行榜被外资大牌攻陷的局面,11月本土品牌表现有所提升。面膜品类在11月异军突起,两个本土面膜品牌薇奴和膜法世家也空降Top10。另外,10月排名第八的韩束在11月跻身进入本来由外资大牌牢牢把持的4,且份额达2.5%,表现颇为亮眼。但在双十一中拿下美妆第一,销售过亿的本土品牌百雀羚,从10月Top排名第五到11月却跌出了榜单。

在均价方面,国外品牌远超本土品牌,首次进入Top10 的法国药妆品牌薇姿均价更是高达 347 元 。而本土品牌的均价均低于百元,并且韩束均价相比10月降幅达到 154.1% ,而能够在大牌中突围也可见厂家们在大促中花了不少心思。

虽然11月Top10榜单中本土品牌有所进步,但国外品牌们依然占了主导,Top10中占了6席,Top3仍是欧美大牌的主场,并且迪奥以3.3%的份额蝉联销售冠军。

天猫成交均价仅34元,大促使天猫成11月最大赢家

在平台方面,天猫和京东依旧是11月线上洗护化妆品市场的两霸。此前《化妆品财经在线》曾报道天猫因成交均价较低,虽然占据十月份线上销量的60%,但销售额却以1%之差不敌京东。但在11月的战场中,天猫却一雪前耻,改变了之前的局面。

虽然天猫成交均价依旧低于全网,仅为34元,远低于京东的117元,但由于大促光环的强势加持,天猫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平台,占比84.2%,表现极为强势,并且在此前落后的销售额方面也力压京东等其他平台,占比62.9%,成为11月份的最大赢家。

关键词: 美妆 线上美妆 美妆数据 面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