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台湾“银发族”爱整形 “冻龄”之上还有“逆龄”站

2016.01.13出处:人民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如今,前往整形医院整形的人群,除了年轻人,老年人也是一大主力军。

说起整形,普通人第一反应会觉得这是年轻人的专利,是时尚弄潮儿才会干的事……然而台湾美容界的统计发现,银发老人才是整形的主力军!在2014年接受整形的台湾人中,60岁以上人士占32%,35岁以下人士则只有27%。


“冻龄”之上还有“逆龄”

“老方丈来到我的诊所,我以为他要来化缘,他却说要来打掉脸上的斑。”台湾媒体日前报道了一个案例,86岁高龄的台湾北部某寺庙老方丈,来到高雄市整形医师曹赐斌的诊所,要求去掉脸上的老人斑。

和尚不是应该“四大皆空”,不在乎外貌美丑吗?更何况是年过耄耋的老和尚?老方丈解释说,他除了追求“心善”,也想要“面善”,因为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信众。曹赐斌透露,他还曾为50多岁的教会牧师去除脸部皮脂瘤,因为牧师觉得皮脂瘤有碍观瞻,不利于布道。

86岁还不是最年长的整形案例,台北市整形医师林静芸曾为90多岁的老奶奶动眼皮手术;台北市美容外医学会常务监事吕旭彦更曾为93岁的老爷爷填过眼窝。

台湾用“冻龄”来形容一个人不显老,老年人去整形,则不仅是要“冻龄”,还要“逆龄”。林静芸曾为84岁的老先生割眼袋,打玻尿酸,因为他50岁才生的儿子要结婚了,“不想在婚礼上被当成新郎的爷爷”。

根据台湾整形外科界的统计,2014年接受整形手术者,超过60岁的达32%,小于35岁的占27%;做过微整形的,超过60岁的占42%,小于35岁的只有16%。


老人美容没什么好奇怪

林静芸认为,年长的一代经过年轻时打拼,多少拥有一些积蓄,比起年轻人来,更有能力自掏腰包“回春”。她提醒,老人整形不宜整“太过”,比如把80岁整成40岁,难免让亲友难以接受,甚至引来异样目光。吕旭彦则说,老年人整形应选择小风险的项目,不宜在脸上、身上动刀,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更须格外小心。

台湾银发族爱整形,除了经济上许可,更重要的原因是观念上不排斥。台湾的医疗美容行业起步较早,战后婴儿潮一代年轻时就接触整形美容概念,老了以后进美容院当然也是顺理成章。

在台湾,只要有钱有闲,五六十岁做美容护理的比比皆是,甚至八十几的老太太也频频光顾美容院。台湾的小区、饭店、街边随处可见美容院,就连旅游景点的山上,像著名的阿里山,也有美容服务。而且,台湾的美容服务相当成熟,顾客可以享受到比较舒适的照顾。

台湾医美在大陆也有较高认可度。2012年台湾开放经核准的医疗院所以“健检医美”为事由申请大陆人士赴台,吸引不少大陆游客将体验台湾医学美容作为赴台观光的重要行程之一。

关键词: 整形现状 老年人整形 整形人群 台湾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