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微整形需求量大 北京整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2016.04.13出处:新京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一段时期以来,以“注射取代动刀”为名头的微整形,在微信朋友圈愈渐升温。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查处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同比上升了58%。对此,北京市卫生监督所12日表示,对于非法“微整形工作室”等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北京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北京去年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同比增58%;“微整形”高校需求量大

一段时期以来,以“注射取代动刀”为名头的微整形,在微信朋友圈愈渐升温。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查处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同比上升了58%。

对此,北京市卫生监督所12日表示,对于非法“微整形工作室”等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北京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同比增58%

苹果肌、水光针、肉毒素、玻尿酸……一段时期以来,与“微整形”有关的术语在朋友圈出现频率越来越高。12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消息称,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三个月的“美丽盾牌”微整形集中整治行动。

市卫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查处非法行医案件分析来看,全市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数量较2014年上升了58%,主要表现是某些违法人员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招揽顾客,非法从事“微整形”等医疗美容服务,给求美者的健康带来极大的隐患。

正规的“医学美容”如何界定?卫监人员介绍,医学美容是指使用医学原理、医学方法,让药品器械进入身体的操作,简单来说,要“破皮见血”,所以必须要在医疗机构完成。目前,像文眉和文身等,仍属于生活美容;但去除文身和洗眉等,则属于医学美容的范畴。

违规医学美容“工作室”最高罚10万

据悉,今年的集中整顿期间,卫生监督机构将在60多个高校布置100个宣传栏。“微整形在高校中的需求量比较大,微整形的健康提示牌将安置在学校的食堂,体育场馆等人群比较大的地方。”相关负责任介绍。

记者了解到,打着“工作室”旗号进行医学美容行为的机构和个人,最高将被罚款10万元,两次卫生行政处罚后,仍然出现这种行为,第三次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公众如果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和个人,也可以拨打公共卫生举报投诉电话12320,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举报。

案例

非法“注射丰唇”藏身高档小区

市卫监所介绍,上个月执法监督检查中,在北京南部一高档小区发现一起利用微信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案例,违法人员在高档小区租下一间公寓。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反复的摸排,利用一位顾客前去注射丰唇的机会,进入该公寓内,发现违法人员正在给顾客正在进行医疗美容的行动,现场发现了带血的棉签和用过的注射器,冰箱里发现了大量无任何标示的玻尿酸冻干粉。在证据面前,违法人承认自己的行为,最终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规,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对其进行行政罚款。

关键词: 微整形 北京 朋友圈 医疗美容 非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