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朗姿女装资产重组 收购韩国整容医院豪赌医美业

2016.07.25出处:北京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滨豪
摘要:在主营业务低迷、净利持续下滑并且关停近百家店铺的情况下,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股份”)不断谋求转型,加速打造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加注豪赌医疗美容行业。近日,朗姿股份宣布对韩国梦想医院相关股权收购的工作基本完成,对国内6家医美公司的收购仍在进行中。业内人士认为,朗姿股份斥巨资加注医疗美容行业从一定程度来讲跨度较大,未来朗姿股份将有可能正式切入医美行业。

在主营业务低迷、净利持续下滑并且关停近百家店铺的情况下,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股份”)不断谋求转型,加速打造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加注豪赌医疗美容行业。近日,朗姿股份宣布对韩国梦想医院相关股权收购的工作基本完成,对国内6家医美公司的收购仍在进行中。业内人士认为,朗姿股份斥巨资加注医疗美容行业从一定程度来讲跨度较大,未来朗姿股份将有可能正式切入医美行业。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朗姿股份就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据了解,重组涉及到医疗美容和时尚电子商务两个行业的多个标的公司。而在今年6月3日,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近半年的收购事宜,原因是重组的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业务涉及跨境进口采购,在当时行业政策调整等众多因素下,朗姿股份决定终止收购。

不过,朗姿股份加注医疗美容行业的热情并未因此被削弱。6月13日,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3.27亿元自有资金将“米兰柏羽”和“晶肤医美”两大国产医疗美容品牌纳入旗下。迫使朗姿股份加速打造“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加注医疗美容行业的背后原因则是净利的不断下滑。

记者查询朗姿股份近两年财报发现,2014年朗姿股份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48.14%;2015年净利润7445.64万元,同比下降38.58%。此外,朗姿股份去年净利润的六成来源于理财收益,而此前的2014年和2013年,朗姿股份在理财收益方面的进账分别为5579万元和1666万元。

据统计,两年以来朗姿股份在转型上的投入已经超过10亿元,然而转型后的效果却不能让投资者满意, 由于没有较好业绩预期的支撑,即使顶着未来“医疗美容第一股”的光环,朗姿股份的跨界之举也遭遇了资本市场的“冷眼”,停牌半年收购完成后,一复牌便迎来3个跌停,累计跌幅3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服装市场环境低迷影响,服装行业整体疲软的态势依然在持续,服装企业转型势在必行,朗姿股份豪赌医疗美容行业也正是为了挽救业绩下滑而选择的方式。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医疗美容行业虽然具有高成长性和巨大市场潜力,但目前国内医疗美容市场还比较封闭,存在透明度不高等诸多问题,消费者存在一定的疑虑。国内医美市场高度依赖营销渠道获取客户,大部分营业收入流入到营销公司手中,高毛利率的医疗美容医院沦为为他人“打工”是目前的行业现状。

服装行业专家上海良栖品牌总经理程伟雄对记者表示,随着近几年跨境电商不断涌入中国市场,以及商业形态的改变,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实体经济逐渐衰落。一方面朗姿作为高端女装的代表主要依靠的渠道就是商场和各大购物中心,实体经济的衰败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朗姿的业绩。另一方面伴随大量国外品牌涌入中国市场,像朗姿这种高端价位的本土女装,价格水分偏高难受消费者青睐,从而造成朗姿收益不断下滑。但同时开店以及人工费用导致成本逐渐升高,朗姿股份从上市公司角度来讲,为谋取新的利润增长点布局高利润的医美行业打造泛时尚生态圈,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跨度较大。实际上,服装企业自身的产品创新以及经营模式的转变才是转型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 女装 韩国整容 美业 医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