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长得好看就是竞争力吗 大学生整形:赢了颜值莫输常识

2016.07.25出处:搜狐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滨豪
摘要:当今社会,人们对外貌形象越来越重视,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拥有一张让自己更满意的脸,不少人选择整形改造外貌。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整形美容市场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每逢求职季、暑期,不少学生走进医美机构,加入整形大军。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网友:“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当今社会,人们对外貌形象越来越重视,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拥有一张让自己更满意的脸,不少人选择整形改造外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整形美容市场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每逢求职季、暑期,不少学生走进医美机构,加入整形大军。

小薇是一名准大四学生,长相甜美的她对自己外形各方面都很满意,唯独天生的单眼皮让她觉得遗憾。去年暑假,在母亲的经济资助和精神支持下,小薇去整形机构花了一万多元钱做了割双眼皮手术。

“割了双眼皮以后,闺蜜都说效果很好,眼睛看起来被放大了。”小薇告诉记者,毕业后她想从事公关行业的工作,拥有让人印象良好的外貌对她来说是职业敲门砖。对于为了职业发展通过整形去改善外貌的做法,小薇认为“未尝不可”。“颜值一输,就输了一半,而这一半可能是决定成功的一半。”小薇向记者吐露心声。

“长得好看就是竞争力。”这种心态不仅小薇一个人有。在求职季,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抱着这个念头走进了医美机构。记者从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的整形科鼻部整形、面部轮廓整形医师罗延平那里获悉,有不少毕业生向他表示,希望通过外貌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给用人单位一个好印象。“有的大学生认为,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只有将自己练得‘内外双修’,才能够打动用人单位的心。”

罗延平透露,近年来他做过的整形手术以女性顾客为主,其中美眼、美鼻、美肤排在大学生整形项目选择的前三名。价钱、风险以及术后效果是他们最关心的方面。“真正高水平的手术费用相应也会高一些,学生群体没有经济来源,有的还是在隐瞒父母的情况下来做手术的。因此价钱是他们考虑比较多的一方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专家认为大学生们应该抱着健康的心态来看待。有些人就显得过于盲目和急进,甚至走进误区导致整形失败。相比起割了双眼皮后在朋友眼里“颜值变高”的小薇来说,小西的遭遇显得不幸得多。

2012年7月高考完的小西在四线城市的家乡做了割双眼皮、开眼角两项手术,由于过于相信广告效果、术前医师没有充分告知风险等原因,她的眼角在术后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时常感觉到疼痛并经常流眼泪,小西辗转各地求医。

在她艰难地走出整形失败的阴影后,小西把自己的经历上传到知乎网站,提醒其他人整形要慎重。“事前要了解清楚医院、医生,将自己的疑惑问清楚。网络资料鱼龙混杂,要提高自己的信息鉴别能力,不要轻率决定。”

罗延平告诉记者,在提供术前咨询时,他发现不少人对整形存在比较多的误区,如盲目迷信整形新技术、认为做不好再改很容易从而过于轻视二次手术的危害等。“一些人可能会对手术的期望过高,整形并不能把每个人都变成天仙和明星,只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改变。这是每个受术者必须明确的事实。”

针对目前还有一些人为取得“最佳”效果,甚至会远赴韩国进行整容,罗延平也提醒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和有声望的医生,千万不要掉进黑中介设下的陷阱。另外,大规模深度整形不适合未满18周岁的年轻人,整形美容行业也鱼龙混杂,学生群体要擦亮眼睛,小心分辨,认真选择,切勿“整容变毁容”。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针对医美行业事故难维权的现象做出提醒,选择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美容整形手术,术前充分咨询专家和医师,消除误区,了解风险,权衡利弊,才能避免更多的财产、精神损失,避免身体伤害、伤残,获得理想的手术效果。

面对大学生整形和暑期整形风,罗延平表示,一方面反映出现代社会人们对美的追求,另一方面则折射出当前就业市场中的新问题,“不可否认,用人单位全方位对比应聘者的资料,同等条件下,外貌出众的应聘者更具优势,尤其是部分岗位强调身高和颜值。”

但对于将容貌视为求职的最佳途径的想法,罗延平认为不可取,更不值得鼓励。他建议年轻人在追求美的同时,还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条件,“更应该重视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培养。”

关键词: 大学生 美容整形 应聘求职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