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2016中国整形市场现状 整形医生上演逃亡战

2016.07.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2016年,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整形美容市场迎来转弯,同样剑指以资本喂养的搜索引擎巨量广告包装的整形市场红利,正在逐步消解。而另一批有情怀、有初心、有匠心、有故事成长起来的整形美容名医走向前台,成为市场真正的的宠儿,向资本宣战,一路攻城掠地,争夺“美丽地标”。


2016年,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整形美容市场迎来转弯,同样剑指以资本喂养的搜索引擎巨量广告包装的整形市场红利,正在逐步消解。

二十年来,中国整形美容市场经过资本的野蛮生长后,似乎来到了下一个隘口。

而另一批有情怀、有初心、有匠心、有故事成长起来的整形美容名医走向前台,成为市场真正的的宠儿,向资本宣战,一路攻城掠地,争夺“美丽地标”。

一个是显性繁荣的衰落,一个是隐性力量崛起的开始。

倾斜的“大厦”

在经过数轮资本的跑马圈地后,中国的整形医院在各大城市像曾经火爆的房地产次第开花,鳞次栉比,一家比一家气派、豪华。

千人一面的选美大赛、电视秀、你方唱罢我登场;公交站台、机场候机室、走穴的“韩国大师”、巨匠、挟裹着超声刀、等离子、微整形、长效玻尿酸、肉毒素、电眼美女、胸模、光纤热塑、以及无数生硬、煽情、光怪陆离的技术语言、形成无孔不入的整形广告占领,绽放一个城市的美丽风景线。

毋容置疑,资本炫耀的时代,对中国整形市场的普及是推波助澜的。

那两年,各路英雄不问出路,财富肆意生长。

“打算卖掉,还没找到接盘的,这几年,战线拉得太长,力不从心!”来自北京的一位医疗美容连锁集团总裁透露,在北京数亿元的投入已经令他筋疲力尽,而其它城市连锁医院的年报表显示,也是负增长。

无独有偶,2016年,几起轰动业界的收购案,释放出的信息也令同行屏住呼吸。 营销费用畸高、利润大幅度下滑。

在整形市场活跃的某西南城市,数年前,一位雄心勃勃的职业经理人说服资本,邀约几位豪情满怀的医生、教授树立起一家地标式的整形医院。巨量广告投放、渠道下沉的美容院合作方式,高大上的不遗余力的专家包装,规模关键词的竞价投入,以前屡试不错的营销套拳,却在几年后,财力散尽,悄悄易主。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由资本烘托出的“整形大厦”,随着魏则西事件的震荡、求美者的觉醒与转移,开始悄悄“倾斜”。

缺乏什么核心的整形商业文明?

如果,如果形成多米罗骨牌效应,那将是怎样的结局?

医生大“逃离”

二十年前,想下海。

二十年后,想创业。

这仿佛是中国大多数整形医生心照不鲜的写照。

“想离职,单干,当一个院长又有什么用呢。时间再晚了,就来不及了,看看那么多同行都出来开诊所了!而且做得不错嘛!”。

某知名整形医院院长在一个整形医生圈子的聚会上,私下透露了自己无心“恋战”大医院江湖,萌生退意,另找出路的选择。他打算离职后,先携家人到澳洲度假一段时间,然后重返“整形圈”,规划自己下一步理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而十几年前,他是从公立医院烧伤整形科室主任被这家闻名遐迩的整形医院重金挖来的“台柱”院长。

摇身一变的“大师”、美韩德同台手术竞技的专家、无数的头衔与名誉,当地报纸、电视台的访谈嘉宾、那时,大有指点“美丽江山”的意味深长。他是资本鼓吹出的那个城市的一个美丽符号。

一位长期关注整形美容市场的资深时尚健康行业媒体人称,像这样的整形医生,伴随中国整形美容市场高速发展的20年来,属于资本包装出来的最“黄金”一代职业从业者。

现在,他们却迎来了逃离的风潮。

据了解,目前各大医疗美容医院医生的流动越来越大。许多以整形外科手术为业的医生人才纷纷离职创业,开设“小而精”的门诊或诊所,成为他们不二的选择。一方面原有整形医院包装出来的名气、和大量练手出来的功夫、往昔聚集的客源,都足以令他们可以雄心另起“炉灶”。

另一位同行解释:“医生多点执业的胎动,也令整形美容市场为主体的整形医生看到了更多的曙光,这其实是一种资源的合理再配置”。

2017,注定将有更多的整形医生大逃离,前赴后继,涌入浩浩荡荡的医生创业大潮。

更多看似资本耸立起来的气派整形机构将带来技术的空心化、和出走的雨后春笋个性化特色名医整形机构为争夺顾客,带来一场不可避免的“对决”。

关键词: 整形市场 整形现状 整形医生 2016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