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从研究到临床:3D打印将成整形医院标配

2016.09.02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如何做到个性化定制整形?如何做到完美整形?多年来,个性化和完美几个字虽屡被宣传者使用,但真正意义上的完美个性化却并非易事。不过,随着医用3D打印技术的日趋成熟,完美整形似乎已近在咫尺。近日,多条消息聚焦3D打印整形技术,让业界为之一震。

如何做到个性化定制整形?如何做到完美整形?多年来,个性化和完美几个字虽屡被宣传者使用,但真正意义上的完美个性化却并非易事。不过,随着医用3D打印技术的日趋成熟,完美整形似乎已近在咫尺。近日,多条消息聚焦3D打印整形技术,让业界为之一震。

3D打印器官移植研究积极推进

对于3D打印的未来前景,人们一直充满着期待。科学家也一直在潜力研究其在器官移植和整形方面的临床应用。近来,英美国家都取得不小的进展。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美国威克森林浸信医学中心的再生医学科学家们证实,使用一种复杂的、特别定制的三维打印机,可以打印出活体组织结构植入患者,取代受伤或病变组织。这项研究发表在2月15日的《Nature Biotechnology》,科学家们称,他们用这种三维打印机,打印出了耳朵、骨骼和肌肉结构。当这些结构被植入动物体内时,它们便成长为功能性的组织,并发展出血管系统。最为重要的是,这些早期的结果表明,这些结构具有合适的尺寸、强度和功能,能够用于人类。

与此同时,英国威尔士摩里斯通医院的整形外科医生们也积极地开发新的与3D打印有关的方法,其目的在于帮助患者利用自己的细胞3D生物打印基于软骨的身体器官,比如鼻子和耳朵。他们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三到四年内最先将这一方法用于人类的临床试验。

3D打印设备商积极推动

与科研齐头并进的还有3D打印设备制造商。最近爆出消息,著名的医疗器械及设备商斯瑞克准备投资在今年建成3D打印设施,该设施从4-4.5亿美元的投资额中支出。斯瑞克CEO凯文·洛沃在本周早些时候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提到过该3D项目。

提供商和供应商已经越来越多地看好3D打印,并作为快速、廉价装置和更好的模型来医学生和外科医生可视化患者的器官。

目前,斯瑞克公司已经在大量的新产品中使用了3D打印技术,包括膝盖系统。该公司也将很快推出用于脊椎的3D打印钛合金椎间设备。

其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至少在未来三四年左右的时间,我们的重点是真的创新性新产品,而不是用3D打印产品替换现有产品。”

3D打印整形应用将成医院标配

在临床运用上,3D打印不仅可以降低手术风险,还可以为求美者节约美容支出。现在3D打印技术主体上虽处于向临床过渡的阶段,仍以科研为主。但是随着技术的愈加成熟,高科技的3D打印技术或将成为医疗美容领域当中的热门技术。

譬如,一些医院已经与工程师和科学家们合作,创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3D生物打印机。 而3D Systems公司就在和 Carrie Stern博士在纽约的初创公司“MirrorMe3D”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合作帮助创造更好的外科整形体验,收获更好整形手术的整体效果。

据悉,MirrorMe3D公司将使用3D打印针对特定客户模型进行术前和术后模拟。这种独特的外科整形方式被熟悉常用整容手术程序的医生称为“游戏改变者”或者“模式转换”。“mirrorme3d就是医疗人士结合三维软件工具,用3D打印技术以提高他们的服务,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的完美的例子,”医疗保健公司mcalea首席运营官凯文说道。

●新闻回放:新型3D打印法实现个性化医疗

美国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创新的3D打印技术,利用磁场域将复合材料——塑料和陶瓷的混合结构,塑造成患者特异性的产品。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15年十月二十三日的《Nature Communications》。

●“生物3D打印机”使修复手术更完美

2015年3月份,著名的《美国物理联合会》期刊上发表了上海大学快速制造工程中心胡庆夕教授团队在生物3D打印方面的突破性研究工作。该团队研发的生物3D打印机,可以实现宏微观结构的复合成形和微纳结构表面修饰,同时可以实现滴涂、共混沉积、电喷、静电纺丝等多种细胞直接复合接种方式。

●借助3D打印整形 大二女生成功“纠偏”

武汉某高校读大二,因自己整个面部有点向右边歪斜,近日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接受面部正颌外科整形手术。该院采用的正是“远程数字化设计+3D打印”技术,内容包括采集数据、远程设计、3D打印定位颌板,手术完成只需4天时间。


关键词: 3D打印 整形 器官打印 器官移植 临床研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