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机构的营销如何做出差异化

2016.09.21出处:医美视界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几年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医美机构们各显神通,创造了很多经典的营销案例。从明星代言到事件炒作,从恐吓营销到公益援助,包括最近全国各地刮起的“千支玻尿酸免费送”的营销风,种种营销手段令求美者目不暇接。

095811765625264.jpg

近几年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医美机构们各显神通,创造了很多经典的营销案例。从明星代言到事件炒作,从恐吓营销到公益援助,包括最近全国各地刮起的“千支玻尿酸免费送”的营销风,种种营销手段令求美者目不暇接。

营销是一个医院与目标顾客群的联系纽带,“营”是把目标顾客圈起来,“销”是刺激目标顾客不断消费。所以营销不能局限于单一的手段和策略,更重要的是传播思想、创造需求,思想比方法重要。

纵观近几年医美机构的营销策略,更多的是在“销”上做文章,忽略了“营”的层面。单一的营销策略可以在短期内迅速拉动业绩,但一轮过后会发现目标客户离我们越来越远,业绩出现瓶颈甚至下滑也就顺理成章。

医美机构营销如何才能破局?

1、先定位后传播

首先明确医院为哪些目标群体提供服务,然后从不同的渠道将医院的服务项目和理念传播精准化地传播给这些群体,切忌无目标地狂轰乱炸投广告。

2、组建项目小组团队

要做到内外结合,营销针对性强,组建营销项目小组是较好的策略。项目小组团队由项目经理、医生、咨询师组成,按项目类别组建项目小组,形成由内向外的传播通道,这样可以很好地避免营销部门与业务部门脱节,能真正实现“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3、打造品牌项目

医美行业是一个特殊性行业,同一机构下可能有医院品牌、医生个人品牌、特色项目品牌并存,这对医美机构的营销是十分有利的。持续塑造品牌价值,让品牌联想影响到求美者的心智就是营销的成功。用医院品牌吸引求美者,用医生个人品牌打动求美者,用特色项目品牌锁定求美者,“三剑”合一,所向披靡。

4、差异化营销

目前国内二线以上城市基本上有多家医美机构,市场增长的速度已经跟不上整形机构的扩张速度,很多行业内“营销精英”反复跳槽,同一套营销模式、策略、手段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甚至同一个城市从一个医院搬到另一个医院用,差异化是现代营销理念的精华,没有竞争就无所谓营销(比如公立医院),正因为有竞争,所以必须是差异化竞争。

5 、善用信息载体,做好整合营销

随着多屏化与碎片化时代的到来,医美机构一定要与时俱进,对新媒体要提前介入,对老渠道要不断优化。新老结合,立体造势,步步为营,内外兼修,这才是医美机构迎接挑战的新营销之道。

关键词: 医美 医美机构 医美项目 医美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