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美妆自媒体红人如何“财貌”双全

2016.10.25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Vtopia源自videoutopia,影像乌托邦,是互联网内容创作者的热土。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视频影像自由表达,天马行空地做梦、回归率真自我展现个性、实现自己超乎想象的奇思妙想,创造出更多精彩。

1335062031259756.jpeg

Vtopia源自videoutopia,影像乌托邦,是互联网内容创作者的热土。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视频影像自由表达,天马行空地做梦、回归率真自我展现个性、实现自己超乎想象的奇思妙想,创造出更多精彩。

美,是一个从古至今在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不会褪流行的字眼。在众人的集体智慧下,越来越多的化妆品被发明、设计出来,为美丽事业一步步添砖加瓦。随着社交网站和视频媒体的兴起,不少美妆达人开始在一些平台中分享自己的化妆过程,逐渐受到了诸多观众,尤其是女性的关注和喜爱,“美妆视频”也就此开始流行火爆了起来。在优酷自频道中,“美妆”同样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在数量庞大的草根频道主存在的同时,中国殿堂级彩妆大师唐毅、美国知名美妆博主MichellePhan等国内外美妆界名人也纷纷带着新玩法进驻自频道,共同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MichellePhan:

利用大基数粉丝,分析妆容流行趋势

29岁的MichellePhan是越南裔美国当红美妆博主,她擅长各种不同类型的妆容,并以LadyGaga、Rihanna等大牌女星的仿妆令观众惊艳。自20岁开始拍摄第一个化妆视频后,MichellePhan如今在国外视频网站中发布的美妆视频订阅量已近900万,浏览次数将近13亿次。另外,她还开创了自己的化妆品订购创业公司,如今已有1.5亿美元的身家。

谈及美妆视频领域的成功经验,MichellePhan在不久前的中国行中与记者分享道,她的个人网站每个月大概有十亿用户流量,大量的购买与观看数据就此积累产生,于是她的团队便利用大数据工具,从中分析出每一季的妆容流行趋势,进而更有利于制作出更受到市场欢迎的美妆视频。

MichellePhan如今已进驻优酷自频道,她说,在内容上,自己不仅会发布更多针对亚洲女性的妆容,还有可能会创造出Angelababy、范冰冰、巩俐甚至刘德华的仿妆。同时,她在国外视频网站中使用的数据分析方法也将会运用到中国市场中,“这并不意味着完全生搬硬套,我们希望了解中国观众的数据以及数据背后的原因,以期来收获自然增长和良性反馈。”

唐毅:

直播与边看边买,是美妆视频的未来

被誉为“中国殿堂级彩妆大师”之一的唐毅,曾为章子怡、赵薇、刘嘉玲等多位中国一线女星设计妆容,但他的自频道《唐毅都市轻妆》针对的受众却是中国“初级接触化妆的女孩们”。与MichellePhan发布的华丽百变妆容不同,唐毅说,他在多年化妆师生涯中,经常在社交平台中收到普通女性的来信,问题大多集中在“长痘怎么化妆”、“脸大怎么化妆”等一些基础化妆技巧上,于是,唐毅便产生了开设一档“让中国女性画起妆容第一笔”的视频教学栏目的念头。

自频道上线以来,唐毅称自己收到了许多有趣的反馈,许多观众都把他当成了化妆老师,一大批黏性用户就此形成。同时,他运用自有彩妆品牌进行教学示范,未来也可随时开通在视频页面边看边买的便利功能,让大家更好参与选购心仪产品的体验。“在这个时代里,直播和边看边买就是美妆视频的未来走向,”唐毅说,“人们由于对美的追求开始学习化妆,而直播+点播就更加缩小了学习成本和距离。”

据合一集团副总裁、优酷生活时尚中心负责人葛威介绍,接下来她们还将投入更多的资源继续开启“彩妆季”活动,在落地举办的生活馆中,每星期都会有美妆达人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不同的彩妆心得。


关键词: 美妆 美妆媒体 边买边看 未来趋势 美妆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