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国与韩国美业何止差一个国民老公宋仲基

2016.11.01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易智斌
摘要:最近广电新出的限韩令让很多韩粉心碎,自己家的爱豆上个电视节目不是被马赛克就是被台标挡住。韩星那么火,随便来中国做个节目就能捞一大笔,说到底还是大陆粉丝把他们的身价捧高了,普通一个韩星在中国的出场费可以是在韩国的100倍,简直令人咋舌。那韩星为什么这么火?

0958064375003308.png

(华丽的韩国传统服饰)

最近广电新出的限韩令让很多韩粉心碎,自己家的爱豆上个电视节目不是被马赛克就是被台标挡住。韩星那么火,随便来中国做个节目就能捞一大笔,说到底还是大陆粉丝把他们的身价捧高了,普通一个韩星在中国的出场费可以是在韩国的100倍,简直令人咋舌。那韩星为什么这么火?除了中韩文化的相似性以及完善的艺人培养体系,韩国明星近乎完美的存在让粉丝们趋之若鹜,国民老公宋仲基让女粉丝流口水和刷屏就是最好的例证。这种完美形象的塑造,包括形体、妆容、服饰、仪态,甚至医美等,点点滴滴都折射出韩国和中国之间美业的差距。

在消费升级过程中,中国美业市场存在万亿元规模的发展空间,必将诞生一批优秀的企业为中国颜值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为此,记者有幸采访了上海想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为龙,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动机:“在韩国时,我和韩国女友去去参加一个留学澳洲咨询会,当主持人问到如何分辨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后他说中国人就是80年代的韩国人,很土,很脏,穿衣不讲究,女生也不化妆。”这让刘为龙决心要改变国人的形象,毅然放弃百万年薪的工作回国创建了想美APP,一个教你变美的平台,包括化妆、护肤、穿搭、美发、美甲、美体、整形与化妆品等八大块,致力于为小香米(想美粉丝的昵称)提供变美的整体方案。

静心一想,我们的确会发现目前中国与日本、韩国这些发达国家,对于化妆、护肤、穿搭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即使在时尚之都上海,同样可以看到很多女生基本不化妆,不做皮肤保养,头发乱蓬蓬的,穿搭也比较随意,甚至在逛超市时看到穿着睡衣的素颜女生都不足为奇。而在韩国,成年女性如果出门不化妆,就会让人觉得懒惰,没有礼貌,不懂得尊重对方,所以在韩剧中可以看到阿祖妈(大婶)都打着厚厚的粉底,涂着鲜艳的口红,让人看到她最美的样子。

在历史上,韩国就是一个注重外貌的国家。有研究韩国的学者认为韩国人有着“根深蒂固的外貌至上主义倾向”,这种倾向延续到现在也造就他们的美业。由于长期是藩属国或者殖民地,韩国国民在意识中会有一种自卑感,美好的外貌可以无形中增加他们优越感,所以使得他们格外重视自己的外貌。

韩国的传统文化也要求女人在接人待物时要时刻注重自己的外表,出门前要打扮、在长辈面前要打扮,家里有客人要打扮、在丈夫和孩子面前也不能留下邋遢的痕迹,女人不修饰就视为懒惰。

另外,在就业上,韩国女性的压力也要比中国大很多,韩国女性想要找一份不错的工作是非常难的。有数据显示,韩国女性的社会参与率只有49.9%,企业在看重员工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外貌,这也使整容在韩国更加普遍。

最被中国民众熟知的韩国娱乐业,在90年代就被大力发展,当时影视文化开始席卷全国,一部部韩剧简直像超长整形广告,这些韩剧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大众的审美,这时候韩流也开始刮入中国,国人把韩星作为自己的时尚标杆,从以前的吹捧的韩版服饰,到现在的医美行业,在大众意识的开放化之后,更多的人开始渴望韩星们的双眼皮、高鼻梁、小脸、尖下巴......

美的追求造就了韩国的美业发展,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它的出口规模已经仅次于IT产业,成为韩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随着韩流的推动,韩国的化妆品也从一直的逆差状态开始实现贸易顺差,据数据显示,韩国化妆品出口市场中,排行前十的多数为亚洲国家和地区,美国和俄罗斯分别位处第三和第十,而面向中国的出口额达6亿美元,位居榜首。

韩国对美的追求以及美业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美业发展的方向和机会。下一个消费十年,新人群、新服务和新品牌将会成为主要的三个驱动力量,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以及新兴中产阶层所构成的新人群,将有力地推动“服务消费”和“消费品牌”的发展,这意味着人们对消费升级后产生一些东西更加感兴趣,如服务质量、美相关的一切等。中国女生对美的诉求必将越来越强烈,怎么变美是个核心痛点,如果能够解决好,不仅能给中国女生带来巨大福利,并能造就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想美就是一个教用户怎么变美的平台,一个用户变美的助推器,利用移动互联网的科技力量让中国女生变美更简单。”想美CEO刘为龙如是说,“想美APP从变美知识分享切入,逐渐帮助用户体验美和实践美,让用户不断成长,形成自己的审美体系和时尚风格,从而更好地享受美带来的幸福生活。”

中韩美业的差距是暂时的,必将随着我们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消费升级,慢慢地将差距变得越来越小。我们对美的追求也会从外在的美,变成内在的美,让变美成为自己一辈子的追求。或许有一天,我们不在迷恋韩星,而是享受自己变美的过程,这时我们对美的追求就成熟了。


关键词: 韩国美业 韩剧 韩流 宋仲基 中国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