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2016年11月医美投资月报:并购重启,利润体现

2016.11.0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大事件回顾和未来预期:医美监管持续趋严,对于三非的打击仍然在持续,也因此造成医美APP 的风行依旧。对于医美的主版上市公司来说,苏宁环球以及朗姿股份3Q16仍未交出显著的成绩单,也因此我们认为接下来到2017年将关注两项重点:1.医美并购持续进行,将蔓延至上下游的整合、2.医美利润大概率于2017年得到体现,投资风口有望再起。

1001245625006146.jpg


10月行情回顾:2016年10月,A 股整体呈现上涨走势,全月上证综指上涨3.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中信行业各大板块中绝大部分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煤炭、建材等业绩弹性较小的行业上涨明显;房地产、银行、传媒等行业涨幅较小。医美概念股平均出现小幅下跌,全月下跌0.2%,主要来自于双鹭药业以及冠昊生物3Q16业绩不如预期所致。

10月重要公告回顾:过往一个月,医美板块相关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报告,各家业绩增减不一。对外投资和合作项目增多。此外,朗姿股份有限公司拟以股权和现金方式出资5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设立后,将专注于医疗整形美容产业领域,将以医疗整形投资管理、医疗人才培养和输出、新技术合作等为核心业务。中国医美进入成长期,行业投资整合和强强合作成为企业关注重点。

大事件回顾和未来预期:医美监管持续趋严,对于三非的打击仍然在持续,也因此造成医美APP 的风行依旧。对于医美的主版上市公司来说,苏宁环球以及朗姿股份3Q16仍未交出显著的成绩单,也因此我们认为接下来到2017年将关注两项重点:1.医美并购持续进行,将蔓延至上下游的整合、2.医美利润大概率于2017年得到体现,投资风口有望再起。

11月投资策略:成熟医美市场监管相对规范,下游饱和、上游附加值高,导致上游利润率普遍较高。我们预期国内医美合规化和成熟化进程将加快,因此,现有的医美上游龙头企业以及通过海外并购直接掌握上游核心专利资源的企业值得投资者关注。苏宁环球从复牌以来不断提及通往上游的意向,长期将稳定公司的上游耗材成本,并且更加提升公司的获利结构。我们建议长期布局苏宁环球,预期2016-18税后净利则分别为10.4亿、14.8亿以及19.2亿,年复合增速达29.7%。EPS 则分别为0.34、0.49以及0.63。其中医美部门预估于2017-18年每年贡献3亿净利。公司目前市值为280亿,房产NAV 保守估算为285亿水平,处于安全边际水位,未来有极高机会享有医美板块的额外溢注,建议增持。


关键词: 医美投资 11月投资 并购重启 朗姿 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