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APP“双十一”低价促销 消费者是否真的得益

2016.11.17出处:信息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双十一”这个全民购物狂欢的日子,医美电商也没有错过,纷纷推出低价团购促销。尤其是平时价格“高高在上”的玻尿酸注射、瘦脸针等项目,纷纷卸下平日“千元以上”的“架子”,以低至百元的价格吸引了众多爱美女性抢购。电商价格酣战,消费者是否真的得益?业内人士称,医美项目并非标准化产品,低价的背后可能损害的是消费者自身的利益。

0946472187502868.jpg

“双十一”这个全民购物狂欢的日子,医美电商也没有错过,纷纷推出低价团购促销。尤其是平时价格“高高在上”的玻尿酸注射、瘦脸针等项目,纷纷卸下平日“千元以上”的“架子”,以低至百元的价格吸引了众多爱美女性抢购。电商价格酣战,消费者是否真的得益?业内人士称,医美项目并非标准化产品,低价的背后可能损害的是消费者自身的利益。

医美电商 “双十一”开打价格战

今年“双十一”,医美行业电商也开始“大张旗鼓”地加入到促销行列。早在11月初,医美APP如新氧、美呗、美黛拉就已开始预热“双十一”的促销活动,促销范围包括整形、注射美容以及仪器美容项目,吸引了大批爱美人士的目光。在“双十一”当天,一些注射类美容项目价格低至百元,打破了全年的历史低价。“秒杀切双眼皮1280元”、“1111元瘦脸+玻尿酸+水娃娃套餐”、“衡力瘦脸针599元”、“润百颜玻尿酸超值特惠680元”……各种低价优惠项目热销,记者看到部分热门项目订单量过千份,打包出售的美容套餐也受到消费者欢迎。

日前,记者在搜索“双十一”医美项目时发现,今年医美电商平台在价格上酣战激烈,例如“衡力瘦脸针100单位”一项,美黛拉打出了899元的“双十一”价,今年刚进入医美电商领域的河狸家打出了599元的价格,老牌医美APP新氧则打出199元的低价,价格相差达5倍。

为了吸引消费者,多家医美电商还推出了“分期购”或是“消费返现”模式。在新氧购买医美项目,只需支付约项目价格十分之一的预约金,余下部分金额可以采取术后分期支付的方式支付,也就是说在“双十一”当天若是购买“瘦脸针”项目,只需支付不到20元。而主打“医美社区”概念的医美电商美黛拉,则更多是采取术后写日记或是参加晒图活动返现的形式进行“变相折价”,以此吸引消费者。

相较于医美电商项目的热卖,淘宝上医美商家的项目却遇冷。在“双十一”当天,记者搜索“玻尿酸”、“瘦脸针”等关键词发现,有不少于10页搜索量的商家也“趁热”打出“双十一”价格,部分“注射韩国进口玻尿酸”项目低至500元,“瘦脸针”项目低至200元。然而,如此低价的淘宝项目,销售量却没能“乘东风”,大多数项目的销售量在当天为零。

线下机构 对待“双十一”态度冷热不一

在广州,面对“双十一”,线下的整形美容机构态度不一。有的不凑热闹,有的大力推折扣。

广州美莱的相关市场人员称,在“双十一”期间,他们并没有特别推出特价项目,只是沿用国庆节的相关活动,而且价格也并未调低。广州海峡整形美容方面表示,在“双十一”期间他们也没有推出特价项目,只是针对高端客户推出特定的皮肤优惠套餐,相比平时价格降低约1万元。华美也表示没有特别推出“双十一”活动。记者走访市内多家三甲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室,也未有看到打出“双十一”促销的字样。

而韩妃整形,在“双十一”推出了多个整形美容项目一折的低价。阿玛施整形美容也推出了“生日月”多个项目一折购的优惠,玻尿酸仅售价300元左右,超声刀项目则低至3000元左右。

“打价格战已经不再是整形美容机构的生存策略, 双十一 对于线下实体机构影响并不大,我们没有必要再陷入价格战当中。”广州某整形美容机构市场运营部经理表示,关注“双十一”的人群总体偏年轻,消费水平偏低以及消费倾向不稳定,所以线下机构不会热衷做“双十一”促销。

广州消费者 对低价团购比较理智

那么,面对“双十一”医美电商的低价促销,消费者又是怎么看的呢?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广州的一些女性市民。90后白领黄小姐,对于医美的接受度较高,平时喜欢上美容网站了解最新资讯。她表示:“整形美容低价团购已经不是新鲜事,能够以优惠价买到心仪的医美项目,还是很划算的。只不过,要选择在比较有知名度和口碑较好的医美APP上购买。”80后李小姐则表示,她对于低价项目会有怀疑,担心质量也会打折扣。李小姐称,有的医美项目标价不到200元,与街头美容院面部护理项目的价格差不多,但她并没有购买的冲动。

业界提醒 小心低价背后的猫腻

业内人士指出,医美项目与一般的商品不同,不仅包含物品,更是包含了医生的技术价值和后续服务价值。医美电商“双十一”打价格战,“低价”背后或许隐藏着更多的后续消费。“单从价格上看,199元的衡力瘦脸针,五六百元的进口玻尿酸,其实已经远远低于进货价格,更别说医生的诊疗费、护士的服务费、机构的场地费等各种费用。”广州某整形美容机构市场运营部经理透露,低价项目其实往往会捆绑其他的消费,否则机构难以正常经营。“例如,100个单位的瘦脸针又或是1ML的玻尿酸,低价项目会削减注射量,实际远远不足以注射一个部位,那么消费者团购了低价的套餐后,真正到了相关的机构却会被告知需要增加注射单位或加其他项目,被捆绑再消费,这样算下来消费者并没有得到真正的实惠。”

“以瘦脸针为例,我们所能做的低价只是到1000元左右,这已经是不赚钱了。”广美整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马克称,目前整形美容市场尚未规范,因此价格过低的项目可能存在消费隐患。“首当其冲的是注射材料的问题,由于消费者难以鉴别,所以水货甚至假货在整形美容市场上十分多见。”医美电商仅仅是提供了一个消费平台,而消费者最终还是要到相关的机构进行消费,因此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医美项目往往风险难以控制。当然,也不排除机构本身是在用本身的广告费用在做宣传,这往往是在本身极度缺乏顾客的机构,这样的机构,服务风险也会相对高。

“医疗美容项目并不是一个标准化的商品,因此低价并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实际利益。”欧美进口设备及医学美容注射产品代理商、广州元美医疗科技总经理王海涛告诉记者,医美产品和项目要做到消费者满意放心,就不能仅以低价取胜。“医美服务有非常多转换或者转嫁成本价格的可能性,例如针剂的浓度不同、品牌不同、真伪不同,这些都能把价格降低下来,但却并不是消费者以为的 占了便宜 。”建议消费者不要一味追求表面的低价,对于“低得离谱”的价格应提高警惕。


关键词: 医美APP 低价促销 双十一 玻尿酸 肉毒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