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投资:从国外经验看中国合规趋势

2016.12.23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合规化已经成为我国医美行业发展必然趋势,苏宁环球在大肆整并医美机构的表象之下,引进韩国顶尖医美技术,建立良好的人才培训体系后,还将与国家主管部门共同协商建立行业标准,联合做医美人才的培训认证,从而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美认证机构,实现对医美人才的截流,推动我国医美行业合规化的发展。

0917401093754228.jpg

医美医师稀缺导致我国合规医美发展受阻。我国医美市场的核心痛点是正规医生稀缺,每百万人拥有的整形医生仅为2.2人,远低于韩国(43人)和美国(20.3人)。医生不与机构绑定,然而消费者追随优质医生,因此对机构黏性不高,导致获客成本高昂(占营收的50%);不法商家为压低成本而使用劣质原料,导致上游药品市场混乱,良莠不齐;至于一些用正规药品的医美机构,为保证收益,会向到店消费者推荐额外产品,提升客单价,使得消费者权益受到严重侵害。

对比海外成熟医美市场,我国医美合规提升空间巨大。从美、韩、台医美市场可以观察1.魏则西事件之后,我国百度医疗竞价规范与美国Google逐渐趋近,然而相比美国医美市场,我国在法规成熟性,立法机构、监管机构及行业协会的完备性,执法严格程度等方面均有欠缺;2.韩国医美市场竞争充分价格透明,2017年,北京将看齐韩国市场,实行医美自主定价,推进医美市场合规化发展;3.台湾医美市场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对虚假医疗广告的监管重视程度和打击力度值得我国学习。整体而言,我国医美政策法规和相关机构正借鉴海外成熟市场的发展经验,朝着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迈进,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多方面齐助力,我国医美必将走向合规之路。中国医美必走向合规之道,1.医美行业整合趋势强烈,2016年医院并购总数为历年最高,并购涉及金额同比增长180%,其中整形美容医院占到了总并购数目的50%,大集团的出现必将推动医美发展的规范化;2.我国消费者赴韩整形的医疗事故率高达15%,维权难,为国内医美合规发展提供契机;3.日前行业协会计划推出医美从业者培养规范;4医美保险、医美APP近期发展火热,这都将推进我国医美规范化进程。

投资建议:合规化已经成为我国医美行业发展必然趋势,苏宁环球在大肆整并医美机构的表象之下,引进韩国顶尖医美技术,建立良好的人才培训体系后,还将与国家主管部门共同协商建立行业标准,联合做医美人才的培训认证,从而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美认证机构,实现对医美人才的截流,推动我国医美行业合规化的发展。预期2016-18税后净利分别为10.4亿、14.8亿以及19.2亿,年复合增速达35.9%。EPS则分别为0.34、0.49以及0.63。龙头体质完备,有极高机会享有医美板块的额外溢注,建议买进。其他我们还建议关注自建医美机构并且与韩国DreamMedicalGroup合作的朗姿股份以及建构完整化妆品渠道的青岛金王。

风险提示:合规市场推广不如预期。超市场预期的利空政策出台。


关键词: 医美 投资 国外经验 合规化 市场秩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