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大数据看医美市场:长江以北用户更爱隆胸?

2016.12.23出处:网络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日前,新氧COO刘逍发布针对医疗整形行业的《2016年医美行业白皮书》。该白皮书分别从消费行为模式、全球覆盖人群、审美趋势等角度阐述当前医疗整形行业现状。

0937045156259068.jpg

日前,新氧COO刘逍发布针对医疗整形行业的《2016年医美行业白皮书》。该白皮书分别从消费行为模式、全球覆盖人群、审美趋势等角度阐述当前医疗整形行业现状。

该报告显示,从单品类贡献价值来看,皮肤类项目在新氧整个平台供给端贡献最多,占比超过20%,其次为眼部、玻尿酸、鼻部、肉毒素等;需求端方面,玻尿酸项目最为畅销,占总订单量的26%;在平台和机构的整体收入中,面部轮廓占总收入的15.5%,其次是自体脂肪填充、鼻部、玻尿酸、眼部等。

而根据该报告的数据,了解到,在今年,玻尿酸的使用掀起了一个小高峰。2015年,玻尿酸全年注射次数占比最多的是“一年注射一次”,到了2016年,占比最多的则为“一年注射2-3次”;2015年,玻尿酸单次注射支数占比最高的是“一年注射一支,到了2016年,占比最多的则为“一次注射3支以上”。

自体脂肪方面,自提脂肪填充呈现平民化和标品化的趋势。从该白皮书数据上看,填充太阳穴已替代苹果机成为首次进行自体脂肪填充用户的首选,选择自体脂肪填充加下巴精细吸脂或腰腹臀吸脂的用户增加。自体脂肪填充全脸全年订单量增长迅速,客单价下降趋势明显。

隆胸方面,目前该行业呈现年轻化姿态,且整体增速缓慢。白皮书数据显示,自体脂肪隆胸在最后两个季度有明显增长,2015年隆胸的消费者占比最多的是“30~35岁”年龄段,到了2016年“20~25岁”年龄段则成了隆胸的主流用户。此外,长江以北的用户更偏爱隆胸。长江以南隆胸占比37%,长江以北占比63%。

皮肤类项目设备引导型趋势明显。皮肤项目总体的售卖量在持续增加;其中抗衰项目超声刀,热拉提年轻化;水氧、小气泡等清洁补水类项目疗程化,水光针、果酸焕肤持续稳定增长;黑脸、白瓷娃娃渐衰。

用户属性方面,医美用户女性占比高达85%,北京、上海合计占比为32%;低龄人群占比增长,22~25岁占比达41%;高学历医美用户群体成型,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达70%。用户复购率方面,皮肤复购率最高,为8.7%。其次分别为玻尿酸、半永久、肉毒素水光针等。

区域用户流向方面,新氧在核心城市的医美用户保有率较高。75.4%的北京用户选择在北京做手术,其次的选择为上海、成都、首尔等;上海的用户更为“忠诚”,82.6%的上海用户选择在上海做手术,其次的选择为北京、韩国、成都等;成都的用户选择在成都做手术占比82.9%,其次的选择为重庆、北京、上海等;广州用户保有率较低,仅为55.6%。

美学流行趋势方面,有附着力的信息传播较为广泛。其中,处女脸、次元脸、天仙攻、丘比特弓、直男斩等最颇受网友关注。


关键词: 医美 大数据 长江以北 隆胸 北方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