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行业名医比大机构更有吸引力

2017.03.16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医美大概是个让人又爱又怕的行业。爱它,是因为它可以让你蜕变成更美的自己;怕它,是因为它的陷阱和不确定性实在太多,稍有不慎,也许会酿成终身遗憾。南都3·15医美消费调查发现,25%的受访者未来会选择医美做整形,但是逾七成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是手术效果没有保障。另外还有过半受访消费者担心医疗纠纷难处理。

15471126562578541.jpg

医美大概是个让人又爱又怕的行业。爱它,是因为它可以让你蜕变成更美的自己;怕它,是因为它的陷阱和不确定性实在太多,稍有不慎,也许会酿成终身遗憾。南都3·15医美消费调查发现,25%的受访者未来会选择医美做整形,但是逾七成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是手术效果没有保障。另外还有过半受访消费者担心医疗纠纷难处理。

逾六成受访者不相信网络媒体广告

南都3·1 5医美消费调查显示,有63.22%的受访者不相信网络媒体广告,而近年来风靡的微信朋友圈宣传方式同样也没有获得很好的信任度,不信任者达58.06%.在媒体宣传中,传统媒体广告仍有比较好的的信誉度。最值得信任的方式是朋友推荐。这项调查说明,关注医美行业的消费者还是更接受口碑传播的方式。

选择医生多于选择机构声誉

调查同时显示,医生的实力是消费者选择医美服务的首要考虑原因,占84.92%.而受访者对机构的信任度并不高,说明消费者逐渐理性,具有辨别信息的能力。

另一方面,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手术效果没有保障是医美行业中最大的问题占76.24%,医生资质存疑占64.26%,而医疗纠纷难处理也超过半数。说明这个行业良莠不齐,黑诊所、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混杂一起,让体验过的消费者心有余悸。

25%的受访者未来会选择医美

调查显示,25%的受访者未来会选择医美,但仍有41.12%的受访者表示不会。有33.88%的表示不确定,不确定的人群也是潜在的消费者,求美是大多数人心中的向往,随着医美行业技术的提高以及行业的规范,应该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医美让自己更迷人。

(调查数据及分析由南都联合妈妈网推出)

求美之心人皆有之。根据调查显示,有25%的受访者未来愿意接受医美整形,但是逾七成消费者担心手术效果没有保障。另外还有过半数消费者担心医疗纠纷难处理。对此,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分会常委唐新辉认为医疗纠纷有很多途径去解决,好的医院和机构是保证手术效果的前提。

可上网查询医院及医生资质

对于大部分受访者比较担心的手术效果问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徐翔建议消费者消费时,可以看看医院的资质达到什么水平,是不是能进行消费者要求做的项目的级别,还可以要求医院公开手术医生的履历等,也可以查询是否有过做同类手术的经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分会常委唐新辉认为,国内的技术和国外没有明显的差距,在大医院大机构技术都是过关的,很多问题都是出现在小机构黑诊所。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的机构和找对医生。

唐新辉建议,如果消费者对医院及医生资质存疑,可以上卫生局网站查医院资质,以及医生的注册证。

医生个人品牌更重要

在这次调查中,有一项结果比较引人关注,就是消费者在选择医美手术时,更多是考虑医生的实力而非医院机构或者价格等其他因素。唐新辉认为这是符合趋势的,医学整形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科学有普遍性,艺术有个性,需要医生经验积累,名医会吸引很多人,一个人可以代表一个流派的高度,医美行业也一样,消费者选择医生是对的,目前医生也在建立个人品牌,医生也会有优胜劣汰,这对消费者对医生和医美机构都有好处。

另外,消费者想做医美美容,最不相信的宣传,网络媒体广告排在第一位,而朋友推荐属于比较愿意相信。唐新辉认为这个符合现代人的感受,他们最愿意相信身边的朋友,但是朋友是有限的,很多信息只能来源于媒体,这是一个悖论,网络上大部分知识是开放的,但是也有商家为了宣传夸大了表述,还存在恐吓营销。建议消费者多听各方意见。

消费提醒

解决手术意外可分几步走

对于过半数受访者认为医疗纠纷难处理,唐新辉建议,目前国家有很多相应法规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正规医院一般都有医务部专门处理这类事情。同时他还提出几点,第一,任何医院和医生都是希望手术能达到好的结果。第二,任何手术都存在风险。第三,如果出现意外,可以有几个程序解决。首先是在医院医务部协商,然后可以去卫计委的医政科处理。接着可以去医学会做医疗事故鉴证。最后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关键词: 医美 美容院 机构 名医 行业机构 美容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