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日照对美容医师进行备案管理

2017.04.21出处:齐鲁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日照市卫生计生委根据“放管服”工作要求,以开展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为契机,对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进行备案管理。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日照市卫生计生委根据“放管服”工作要求,以开展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为契机,对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进行备案管理。

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应当按照《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对本机构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专业进行核定。核定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专业包括美容外科专业、美容牙科专业、美容皮肤科专业和美容中医科专业。医疗机构应当及时将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核定结果报核发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备案。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收到备案信息后,在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医师执业证书》“备注”页登记核定专业,并加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章。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医师执业证书》中原注册信息不变。

日照市卫生计生委在办理完备案手续后,将信息及时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管理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开,供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另外,市卫生计生委还将开展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保障医疗安全。


关键词: 医疗美容 美容医师 备案 医师执业证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