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眼部微整形失败留疤却无处讨说法

2017.06.28出处:济南日报作者:由亚男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做眼部微整本是为了变得更漂亮,可在济南市民李女士心中,两年前的一次眼部整形却成了她挥之不去的噩梦。整形不成反留了疤痕,就连维权也是困难重重。

做眼部微整本是为了变得更漂亮,可在济南市民李女士心中,两年前的一次眼部整形却成了她挥之不去的噩梦。整形不成反留了疤痕,就连维权也是困难重重。  

“手术快两年了,可这些疤痕还是去不掉,整容都变成毁容了。”6月21日,李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自己于2015年7月经朋友介绍,在天桥区北园大街与水屯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美容诊所做眼部抽脂、双眼皮和开眼角的眼部微整项目,但至今疤痕未修复。

在李女士的眼皮上,记者看到两条明显的疤痕,上眼皮有些肿胀。“手术一共花费4000元,医生建议我术后多休息,少吃辛辣食品,最慢一年时间就能完全修复。”李女士称,术后自己按照医生的要求来调养身体,可还是留下了疤痕。 

去年10月,眼部疤痕迟迟未修复的李女士找到该诊所要求赔偿,但被对方拒绝。“说可以给我免费修复,但我怕再出现类似情况。我要求他们赔偿损失,并给我一个说法。”僵持半年多以后,6月21日,李女士向党报热线打来求助电话。

诊所搬家人去楼空 

“给我做手术的是个姓冯的医生,还是他们医院的副院长,现在这个医生都不接我电话了。”李女士说,她术后一直与为其做手术的医生保持电话联系,后来诊所搬离,她并不清楚诊所的新地址,在维权无果僵持一段时间后,这名冯姓医生也突然失联。“我只知道冯医生一个人的电话,诊所最初的地址是在一个宾馆的5楼,后来连诊所也找不到了。”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女士所说的美容诊所原地址,发现此处只是一个宾馆。附近居民称,此处曾经有过一个美容诊所,但已经搬走许久。 随后,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以李女士朋友的身份致电冯医生。讲明情况后,冯医生称自己并未给李女士做过手术,“我是负责介绍客人的,不是医生,她要能出示发票收据和病例才行。” 对于冯医生的说法,李女士并不认同。“因为是一个网友介绍去的,说给我优惠价才没开发票和收据。”

提醒:当心非法整形机构  

随后,记者将李女士的情况反映给市卫计委医政处。工作人员称,整形类的医疗纠纷处理方式一般为院内协商、卫生行政部门调节等方式,如果患者需要走司法程序维权,必须申请医疗事故司法鉴定。像李女士的情况,由于缺乏相关书面证据,因此给维权增加了不少难度。此外,给李女士做手术的诊所和医生有无相关资质还需核实。  

该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近些年整形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形形色色的整形机构也在市场出现,整形失败导致的医疗纠纷时有发生,在发生纠纷时应尽量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失去理智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法律的保护,甚至自己还要承担法律责任;若通过诉讼来解决纠纷,就需要当事人搜集相关证据,可以寻求律师帮助,保存好相关证据,运用法律,合理、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键词: 眼部微整形 维权 美容诊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