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整形术前后悔了 结果要赔上万违约金 合理吗?

2017.11.24出处:广西电视台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最近,林女士到南宁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咨询双眼皮手术。不过,就在交了几万块钱后没两天,林女士就后悔了,而整形医院却要求:林女士赔付上万元的违约金,这究竟合不合理呢?

最近,林女士到南宁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咨询双眼皮手术。不过,就在交了几万块钱后没两天,林女士就后悔了,而整形医院却要求:林女士赔付上万元的违约金,这究竟合不合理呢?

11090108363808264.png   

10月底的一天,林女士来到南宁市一家美整形美容医院咨询。她本来只想整一下眼睛,但整形顾问建议林女士同时做双眼皮、隆鼻术、鼻延长、丰下巴等项目的整形手术,说一起做不仅恢复快,面部也会更立体,林女士一时心动,全款付了47464 元手术费。

消费者 林女士

整形顾问就觉得做了眼睛,单方面可能不好看,然后就给我介绍了很多,给我看了一些照片,整体的话是怎么样,然后我说那也可以。

11091527966376276.png

林女士回家将整容的事情告诉了家人后,遭到了强烈反对,她自己也有些后悔。11 月中旬,林女士来到整形医院提出要退款,客服主管称退款可以,但要扣除 30% 的违约金,也就是 14239.2 元。

消费者 林女士

他们没有给我做过检查,什么也没有,我只是去咨询了一下,然后我的支付方式是微信,咨询费各方面的几百块钱两三百块钱,我觉得这个是正常的,但你一下子扣一万多块钱,我觉得这个肯定是不正常。

林女士非常郁闷,她说她交了一大笔钱,没有和对方签订合同。付款前,也没跟整形顾问商定违约的相关事宜。随后,在记者的陪同下,林女士再次来到医院,正巧医院负责人不在,林女士电话联系了他。

南宁市某整形美容医院 负责人

如果您同意我们就给你办手续,如果您不同意那我们这边还是先不办手续,这样子(意思说 30% 违约金就是不退是吗?(对方挂断电话)

11093147249135670.png

林女士说,自己违约在先,对方要求支付违约金,她能理解,但这违约金到底该付多少呢?对方一开口就是 30%,她认为有点狮子大开口了。那么单凭一张收据,商家到底能不能扣 30% 的违约金呢?

志愿律师 蓝思云:如果双方事前事后都没有达成违约金的约定,我个人认为,医院不能单方面收取这 30% 的违约金,如果她认为这 30% 的违约金是违法的,她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医院返还要求她的全额价款。

11094633931778821.png

同时,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进行重要事项的消费时,应该注意签订合同,明确所支付费用的性质,以及合同的违约条款,以便与商家发生纠纷时明确自己的权益主张。

志愿律师 蓝思云:最好能够和院方有一个书面合同,详细到每一步,比如说是由哪一位医生主刀,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使用的是什么填充物或药物,如果双方不能履行合同的话,最好对违约条款做一个详细的约定,这样比较能够保护双方的合法利益。

我们在支付大笔金额进行交易时,一定要注意保留好证据,最好签订一份有法律效应的合同,以免出现意外对维权不利。


关键词: 整形手术 违约金 双眼皮手术 纠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