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注射整形有风险 玻尿酸注射失误致女子左眼失明

2017.12.13出处:新浪综合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据报道几个月前,台湾彰化一名40岁的女子想要拥有饱满的额头,于是来到当地的一家诊所注射玻尿酸,没想到手术失误导致左眼失明。医师分析,这名女子在被注射玻尿酸时,针头戳破血管,原本应该填充在额头的玻尿酸,随着血流塞住中央视网膜的动脉,造成视网膜缺氧失明。

10501408509576656.jpg

据报道几个月前,台湾彰化一名40岁的女子想要拥有饱满的额头,于是来到当地的一家诊所注射玻尿酸,没想到手术失误导致左眼失明。注射时,她也有感觉到剧痛,眼前像是有一道闪电划过,她立刻跟医师反映,医师却让她闭眼休息,继续注射。没想到她隔天醒来,发现左眼竟然看不见了,吓得她马上到医院就诊。

医师:检查的时候我发现她的视力是没有光感的,我觉得是某个动脉被阻塞了,就当场看她眼底。眼底一片苍白,有一些玻尿酸的分子塞在血管视网膜动脉。

医师分析,这名女子在被注射玻尿酸时,针头戳破血管,原本应该填充在额头的玻尿酸,随着血流塞住中央视网膜的动脉,造成视网膜缺氧失明。尽管医师按摩给药,但三个月后,这名女子连光感都没有,确定左眼失明。

此前在台湾也发生过多起隆鼻失明的案例,但注射玻尿酸丰额头失明的案例在台湾尚属首例。医师提醒,脸部注射美容有风险,如果有异常的痛感,有可能是填充物被打入了血管,要立即停止并进一步检查以降低伤害。

10504099134235624.png

如何避免受到伪劣玻尿酸的伤害呢?

1.看玻尿酸的外包装上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射许可证

求美者可以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查询,点击“数据查询”里的“进口器械”或者“国产器械”,输入产品名称,就可以知道产品是否是国家批准的。

2.查询防伪编码

正规的玻尿酸产品的外包装上都有防伪编码,消费者可以根据编码在官网上进行查询,看注射的玻尿酸是否是正规产品。

3.使用前看玻尿酸是否密封包装

玻尿酸产品的包装一般是无菌的密封包装,使用时,只要直接拆开包装,装上施打针头就可以施打,绝对不会是分装货。

4.看玻尿酸的价格

正规整形美容机构注射玻尿酸价格在6000元/支(正价)左右,如果远远低于这个价格,就要当心玻尿酸是否是正品。

5.查看医院的资质、医生的资格证书

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应该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三证齐全才有资格提供微整形服务。安全整形,首先应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找有资质的医生进行注射。


关键词: 玻尿酸 视网膜缺氧 失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