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崇川警方捣毁一家地下微整形美容店

2017.12.25出处:南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近日,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学田派出所接到举报称,辖区某美肤中心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低价注射“瘦脸针”广告,涉嫌销售未经批准生产、进口的药品,学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昨天,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发布消息成功捣毁辖区一地下微整形美容店。目前,涉嫌销售假药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崇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523294759430881.jpg

昨天,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发布消息,近日成功捣毁辖区一地下微整形美容店,该店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低价注射“瘦脸针”广告,吸引数十名爱美女性前往。目前,涉嫌销售假药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崇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学田派出所接到举报称,辖区某美肤中心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低价注射“瘦脸针”广告,涉嫌销售未经批准生产、进口的药品,学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在前期侦查并掌握确切证据后,本月11日,民警在该美肤中心将经营者沈某、王某抓获,现场查获韩国“白毒”“粉毒”若干。

经查,沈某今年31岁,王某今年25岁,都是南通人。今年年初,沈某在微信朋友圈认识的一个“王老师”处培训了两周,就开始和王某在一家美甲店内偷偷向顾客推销,注射肉毒素。见有利可图,今年4月,两人合伙开设了一家美肤中心,专做微整形,并长期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广告,向顾客推荐注射“物美价廉”的韩国“白毒”“粉毒”,非法获利。

“‘白毒’‘粉毒’并不是正规的药物名,只是根据外包装的颜色叫的。”办案民警葛振东说,沈某、王某两人表面上是经营一家正规的美肤中心,其实是无证操作,而且向顾客注射的是未经国家批准生产、进口的药品。两人操作是否规范、手术器材是否按规定消毒、药品来源是否可靠等都得不到有效保证。

由于药品来源是非正规渠道,成本低廉,注射价格仅为1000余元,远低于市场价,吸引了部分群众前来消费。经初步查证,在该美肤中心注射假药的顾客有60余人。目前,沈某、王某因涉嫌销售假药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或未经检验即销售的药品按假药论处。”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此前的打击,目前南通全市微整形市场整体秩序良好,但仍存在少数所谓的工作室进行非法注射从国外进口的未经批准在国内使用和来路不明的肉毒素,这是涉嫌销售假药的行为。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通常利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社交软件售卖假药,非法经营的场所多位于市区繁华商圈或中高档小区周边。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整形美容一定要去正规机构,尤其要区别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医疗美容机构应当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有核准“医疗美容”科目,同时还要求配备医疗美容主诊医师。


关键词: 微整形美容店 销售假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