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子做线雕手术后痛了一天 鼻梁取出13根带刺的线

2018.01.15出处:扬州晚报作者:张庆萍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最近被热炒的“线雕”究竟是个什么美容方法?“线雕”技术是直接采用植入胶原蛋白线的方式对肌肤进行提拉,利用可吸收蛋白质组成的线,植入到需要提升的部位,通过线体的提拉,从而改善皮肤皱纹、松弛等现象,更能作用于身体其他部位,维持外形挺拔和皮肤整体年轻。

10283623328921272.jpg

“整容有风险,动啥都须谨慎。”这句看似玩笑的话,出自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整形美容科美容主诊医师冯有支之口。近日,他从一个刚做完“线雕”美容手术第二天的女孩鼻中,取出13根长着倒刺的线。

嫌鼻型不够秀美

20多岁女孩在家做“线雕”手术

家住市区的女孩小雪(化名)今年20多岁,长得白净秀气,在一般人看来,她是一个颜值挺高的女孩。可她却一直嫌自己的鼻梁长得不够挺,鼻型不够美。

最近,一种塑形、去皱的美容微创手术“线雕”悄然流行。小雪也看到了不少美容院做的相关广告。

大约一周前,小雪的一个朋友向她推荐说,有美容师可以上门服务,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做“线雕”。

小雪很心动。当天,美容师如约而至。美容师是个40多岁的男子,他说自己以前是某医院的医护人员,后来转型参加专业培训,专门做美容微创手术。

听完美容师的话,再看到他手上提的一个小箱子,小雪感觉不太靠谱,当场就后悔了。可是碍于情面,她硬着头皮接受了手术。

“手术过程大约只有15分钟,也上了麻醉,但是整个过程特别煎熬,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小雪说。

面部剧烈疼痛

隔天去医院取出13根带刺的线

那是个什么样的手术呢?小雪因为一直躺着,并不完全清楚那位上门服务的美容师在她的脸上究竟做了什么。

当晚,小雪就感觉从双眉、鼻梁、鼻翼到整个面部都剧烈疼痛。她一夜未眠,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她发现自己的双眉间鼓了个大包。小雪被吓坏了,在家人的陪伴下,她赶紧前往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整形美容科就诊。

“一进诊室,患者就着急地让我们把她鼻子里的东西取出来。”冯有支说,在与小雪仔细沟通后,他准备手术。相隔不到20个小时,小雪的鼻梁就动了两次手术。只是第一次,那位美容师用的是针,把一根根线通过鼻尖下方的小孔穿进去。第二回动的是刀,医生在其鼻孔往内的位置划了一个1厘米大小的口子,把线再一根根拽出来。

指着电脑屏幕上一张有10多根咖啡色、质地如塑料的“针”的照片,冯有支告诉记者:“这就是线雕美容的线,上面都是倒刺,穿过组织,有悬吊和提拉的作用。”不难想象,这些线穿过鼻梁组织时会给鼻子造成多大的损伤。

就这样,冯有支一根根往外取线,用了半个多小时,最终取出13根带锯齿的“塑料线”。

“线雕”究竟是啥?

大部分线是非正规渠道出来的

几天后,小雪去医院复诊,双眉间的大包消失了,鼻子也不疼了。医生说恢复得挺好。小雪压在心底的石头总算落下了。

采访中,小雪并没有透露究竟花了多少钱去做“线雕”,又花了多少钱恢复原状。不过,仅这放线抽线的折腾过程,就叫人为她捏把汗。

而最近被热炒的“线雕”究竟是个什么美容方法?冯有支解释,“线雕”技术是直接采用植入胶原蛋白线的方式对肌肤进行提拉,利用可吸收蛋白质组成的线,植入到需要提升的部位,通过线体的提拉,从而改善皮肤皱纹、松弛等现象,更能作用于身体其他部位,维持外形挺拔和皮肤整体年轻。“但目前这种美容方法,大都是一些民营美容机构和工作室在做。”

而对于手术中最重要的可吸收蛋白质组成的线,冯有支表示,国内合法的生产厂家较少,所以市场上用的大部分线都是非正规渠道出来的,质量和安全难以得到保证。

冯有支提醒,求美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状况,到正规的整形医院,找有专业资质的医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容项目,不要盲目跟风。


关键词: 微创手术 线雕手术 塑料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