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2020年全球美容整形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国人成韩国整形业最大消费群体

2020.03.16出处:前瞻产业研究院作者:前瞻经济学人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由于我国美容整形业发展较晚,技术水平与国外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到海外进行美容整形,近年来韩国成为众多国人整容的首选地。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赴韩整容人数为1.63万人,2018年达到10万人,占到外国人赴韩整容总数量的71.43%。

经过一个世纪的探索与发展,目前欧美国家美容整形行业已经十分成熟,其中美国成为全球美容整形行业的领军者。近年来,由于韩国美容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韩流逐渐走入国人的生活,韩国成为国人整容的首选地。

全球医美热度不减,手术与非手术治疗项目五五分

美容业起源于古印度,当时仅是使用“镶牙术”来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随着国外工业革命的发展,工伤事故频繁发生造成了人们身体的伤害,因此整形和修复手术在20世纪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美容业已经在全球范围得到推广与普及,大街小巷均能找到“美容整形”广告的身影,美容整形外科杂志与书籍也在各发达国家纷纷出现。

据ISAPS统计数据显示,2016-2018年全球医美总治疗量保持2300万例左右,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需求量基本五五分。2018年,全球医疗美容总治疗量为2326.63万例,其中手术治疗量为1060.72万例,非手术治疗量为1265.91万例。根据近年来的数据推测,2019年全球医美总治疗量继续维持在2300万例,手术治疗量约为1088.26万例,非手术治疗量约为1228.89万例。

11513580060617384.png

注:ISAPS还没公布2019年数据,2019年为预测值,届时以官方数据为准。

注射填充非手术整形项目受追捧,增速超过10%

在手术类整形美容项目治疗中,面颈部、乳房和身体手术的整形美容项目的关注度最高,2018年治疗量分别为357.44万例、358.41万例和344.87万例,其中乳房和身体手术整形美容项目治疗量逐年增长,2018年乳房手术整形项目治疗量和身体手术整形项目治疗量分别同比增长9.70%和6%。

相比较手术整形项目的发展,非手术整形项目治疗量以面部年轻化和注射填充项目为主,消费者选择面部年轻化的非手术整形项目逐年下降,而注射填充非手术整形项目治疗量却逐年增长,2018年达到1002.91万例,同比增长14.50%。

11515194124308861.png

11521034747934115.png

美国整形美容行业具有规模优势

美国拥有领先于其他国家的医美科研实力,美容整形行业发展较早,肉毒素、激光脱毛、玻尿酸等现在耳熟能详的技术均由美国发现并在美国首先应用,因此美国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整形美容消费大国,一直以来占据全球实施整形手术量的榜首。2018年,美国实施全球整形手术量436.19万例,是排名第二巴西国家的2倍左右。

11522606649204666.png

韩国成为国人整容的首选地

随着韩国整容技术的不断提升,众多成功案例的涌现,美容整形成为了韩国全民爱美运动,美容整形行业也成为了韩国的一个新兴支柱产业。同时,随着“韩国综艺”、“韩剧”、“韩妆”等韩国文化走出国门,韩国整形美容业也逐渐被全球所了解,赴韩美容整形成为了一种趋势。2013年,前往韩国整形外科的外国人约有2.41万名,到了2018年,赴韩进行美容整形的外国人约有14万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

由于我国美容整形业发展较晚,技术水平与国外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到海外进行美容整形,近年来韩国成为众多国人整容的首选地。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赴韩整容人数为1.63万人,2018年达到10万人,占到外国人赴韩整容总数量的71.43%。

11524109746472235.png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美容机构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关键词: 整形行业 韩国整形业 医美 发展现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