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行业企业并购整合加快

2020.10.09出处:一财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医美行业内的并购呈现加快趋势。7月16日下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医美连锁医院第一股”医美国际(AIH.O)宣布,与广东韩妃集团达成战略协议,前者收购后者51%的股权。

医美行业内的并购呈现加快趋势。

7月16日下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医美连锁医院第一股”医美国际(AIH.O)宣布,与广东韩妃集团达成战略协议,前者收购后者51%的股权。

成立于1997年的医美国际,公司主营外科医疗美容、非外科医疗美容等,目前在全国22座城市开设了30家连锁机构;创立于2009年的广东韩妃也分别在广州、中山、珠海三地开设了4家美容机构。

这是医美国际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并购,在此之前,其分别与上海铭悦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安新鹏爱悦己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昆明靓颜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

此时的医美行业正在历经寒冬期,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不少医美机构面临客户数量大幅度下滑的局面,以医美国际为例,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9095.4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910万元。

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张金明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医学美容行业最早是从整形外科分离而出,多年来,公立、民营机构一直处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最近两年,行业看似效益很好、利润很高,吸引了各路“神仙”进来,但由于各家企业的良莠不齐,反而影响到了行业的健康发展。2019年,行业的发展已进入困难期,进入2020年后,受疫情的影响,预计行业发展困难加剧。目前行业处在大浪淘沙阶段,没有正规化、学术化发展的企业会被淘汰出去,相反,规范化的企业可以抱团合作。

“目前我国的医美机构大概有2万家左右,其中有八成以上是中小机构,诊所级别的占比最大,当下中小企业的规范化程度远远不够,存在不少短板,如缺乏专业人才,与此同时,行业也正在遭遇信任危机,消费者不信任医美行业,认为套路多,企业间的抱团合作可以实现标准化发展。”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机构分会副会长田亚华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医美国际董事局主席周鹏武表示,合规发展是公司2019年实现上市的重要条件之一。在此之前,为了酝酿上市,公司在医疗合规、产品合规、销售合规、营销合规、财务合规等方面做了多年的努力,此次公司与韩妃的合作,可以推动后者的合规进程。

与此同时,医美国际方面亦表示,公司会持续寻找并购国内优质医美标,抓住疫情之下行业众多优质医美机构存在经营困难的现实情况,以较为优惠的价格收购。

关键词: 医美行业 并购 趋势 医美连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