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贾跃亭前妻甘薇做医美,违背限高令吗?

2020.12.21出处:红星新闻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甘薇在社交短视频平台晒出自己打水光针的过程,强调这是个高端的美容保养。对此,不少网友指责她不还账,只知道自己享受。对于网友质疑甘薇被限高后做高端美容,红星资本局调查发现,正规医疗机构的水光针美容价格在1000-6000元/次,两三年内只需要消费3-5次。律师表示,目前限制高消费的金额在法律上尚没有统一的标准,难以界定甘薇此次是否违反了限高令。

乐视网风雨过后,贾跃亭、甘薇这对养育了三个孩子的夫妻分道扬镳。

最新消息显示,贾跃亭成功在美国破产后,他创立的电动车项目FF(Faraday Future)公司融资最大的障碍得以解除。12月9日,FF 91预量产车宣布组装完成,将加入现有的测试队伍,帮助继续推进FF 91项目。12月10日,FF宣布与MIVOLT达成合作,为FF 91开发全浸没式电池冷却系统。

甘薇在与贾跃亭离婚后,抚养3个孩子,她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片段。

12月10日,甘薇在社交短视频平台晒出自己打水光针的过程,强调这是个高端的美容保养。对此,不少网友指责她不还账,只知道自己享受。

13391472175766776.jpg

甘薇晒水光针美容

而就在一周前,贾跃亭、甘薇及乐视关联公司刚刚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高达5.33亿元。红星资本局查询发现,甘薇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当前被执行总金额高达13亿元。她此前还被限制出境,并被列为限制消费人员。

网友评论

对于网友质疑甘薇被限高后做高端美容,红星资本局调查发现,正规医疗机构的水光针美容价格在1000-6000元/次,两三年内只需要消费3-5次。律师表示,目前限制高消费的金额在法律上尚没有统一的标准,难以界定甘薇此次是否违反了限高令。

甘薇晒生活工作片段

2000元一次的水光针是高消费吗?

律师称难以界定

早前甘薇分享的视频大都是表示自己生活不如意,一个人带三个孩子很辛苦的相关内容。今年,甘薇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内容变成了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片段,还多次抱怨加班的辛苦,透露出她以“打工人”的身份在上班。

不过,甘薇视频中出现了豪车、豪宅以及其他奢侈品。此次甘薇晒的美容保养再次引发网友关注。

甘薇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生活与工作片段

甘薇在视频中做的水光针美容是一种注射类的护肤疗法,注射时要借助专门的仪器“水光枪”,将需要的美容针剂注射到紧贴表皮下的真皮层。一般注入的是玻尿酸或胶原蛋白,品牌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不少人有定期做水光针的习惯,视频中甘薇明显对水光针美容颇为熟悉,应该是长期用户。

红星资本局咨询了几家提供水光针美容服务的正规医院。

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表示,该院提供两款美容针剂,每次收费1000-2000元,具体情况需要到医院面诊。一般顾客需要3-5次的疗程,每次间隔1-2个月,一个疗程大概能够维持2-3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水光针”价位一般在3000-6000元,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水光针”价位在2000-3000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在医美项目中不算高消费。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庆告诉红星资本局,不同地区收入水平及被执行人情况的不同,对于限制高消费中“高消费”的金额标准,目前还没有统一的界定标准。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限制高消费后,不得有以下以其财产支付费用的行为:(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邓庆认为,美容属于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但甘薇消费的水光针美容是否属于“高消费”很难界定。

贾跃亭成功破产

FF公司融资最大障碍解除,

FF 91预量产车下线

2017年,贾跃亭抛下乐视的一堆烂摊子,跑到美国造车,成为法拉第未来FF(Faraday Future)的创始人。为了还债,贾跃亭一口气卖掉了易到、酷派、乐视影业、乐视致新。

而为了彻底解决债务问题,贾跃亭在美主动申请了个人破产重组,根据该方案,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把包括持有的全部FF股权在内的在美所有资产转让给债权人,彻底解决贾跃亭直接、个人担保及间接债务问题。

今年5月份,美国加州破产法院正式通过并批准了该方案,今年6月26日,该方案正式生效,今年7月2日,贾跃亭在微博正式宣布,破产重组成功。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得最终确认通过后,FF公司融资最大的障碍得以解除,贾跃亭将继续以创始人和CPUO的身份推动FF公司成功融资以及产品交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也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

今年以来,FF获得了两笔资金驰援,跟两家新供应商达成合作,专利技术开始盈利,多台新预量产车下线,公司计划借壳上市,多方面筹集资金准备量产旗下首款豪华电动车FF91。

FF宣布FF91预量产车组装完成

10月9日, FF工程师再次组装完成一台新的FF91预量产车,FF91的量产计划继续推进。

12月9日,FF宣布FF 91预量产车组装完成,将加入现有的测试队伍,帮助继续推进FF 91项目。

12月10日,FF宣布与MIVOLT达成合作,为FF 91开发全浸没式电池冷却系统。根据FF透露的量产计划,FF将在获得融资9个月后交付其第一款电动豪华SUV FF 91,并在此类交易达成12个月后开始批量生产,售价或将超过140万元人民币。

各自飞的同林鸟

公开资料显示,贾跃亭与甘薇于2008年结婚,两人育有3个孩子。

乐视网走上巅峰后,甘薇逐渐从一线转向幕后。2015年前后,甘薇先后成立了薇星影视和乐漾影视等公司,出品了《太子妃升职记》等作品。

2017年7月,乐视系暴雷,贾跃亭前往美国,至今未归。同年年底,甘薇曾前往美国与贾跃亭相见,其后回国,“受贾跃亭委托,处理国内债务”。

2019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提交个人破产申请。此前已经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的甘薇又向贾跃亭索赔5.71亿美元(约合39.83亿元人民币)。

文件显示,相关协议生效后,债权人应在任何司法管辖权下放弃对甘薇的债务的追索,撤回对甘薇的任何诉讼或仲裁,并向中国法院通知已和甘薇和解并把甘薇从被执行名单中移除。

离婚后,甘薇独自一人抚养三个孩子。贾跃亭破产前支付了51万美金的家庭抚养费,离婚后要支付每个孩子每月12.5万元人民币的赡养费。

今年7月,贾跃亭破产重组,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将在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权利主张占信托总额的13%左右。

8月28日,甘薇位于北京辛庄一街的豪宅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545万元,评估价2206万元。8月31日房产拍卖成交,成交价2420万元。


关键词: 贾跃亭 甘薇 医美 水光针 美容保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