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白皮书:北京怕“丑” 广东怕“秃”

2020.12.31出处:更美作者:更美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更美APP发布《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北京怕“丑” 广东怕“秃” 。白皮书显示,尽管今年遭遇疫情冲击,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仍达1975亿元,占比全球17%,有望成为世界医美第一大国。后疫情时代医美线上化态势明朗, 90后、95后人群逐渐成为医美消费主力,95后“逢播必欢”,90后抗衰激增。

12月29日,国内专业医美平台更美APP发布《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尽管今年遭遇疫情冲击,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仍达1975亿元,占比全球17%,有望成为世界医美第一大国。后疫情时代医美线上化态势明朗, 90后、95后人群逐渐成为医美消费主力,95后“逢播必欢”,90后抗衰激增。

北京连续四年成消费第一城市

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医美市场规模1975亿元,占比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7%,尽管受到疫情的短暂影响,规模仍保持在全球领先水平。国内医美市场规模前十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青岛,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已经连续四年在消费十强城市排名第一,消费能力及其稳定性不容小觑。

更美白皮书显示,2020年更美平台参与直播机构数量每月增长217%,直播当日GMV较日均GMV增长323%。

“轻医美”、“抗衰”成变美关键词

2020年度医美消费热频词为“轻医美”、“抗衰”。数据显示,更美平台订单量前十的医美项目分别是肉毒素注射、玻尿酸注射、小气泡、光子嫩肤、水光针、脱毛、水氧活肤、果酸焕肤、吸脂、热玛吉。热玛吉以281%的增速成为更美平台订单量增速最快的医美项目,洗牙、植发、光子嫩肤及脱毛紧随其后。

另外, “秃”如其来依然是当代年轻人普遍面临的问题。更美白皮书数据也显示,2020年全国植发医美机构新增数量111家,其中广州植发医美机构数量最多,是“精致秃”高发地。

95后、00后将成互联网医美消费主力

近年来,互联网医美消费主体也趋于年轻化,从各年龄段医美消费人群占比来看,95后、00后共计占比过半。爱美、爱购物、爱网剧综艺,“个性化”、“真我”是他们的标签。此外,近年男性颜值意识崛起,更美平台男性用户占比13.5%。

关键词: 医美 白皮书 更美 医美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