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德勤: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远超全球

2021.01.15出处:中新社作者:姜煜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专业服务机构德勤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648亿元(人民币,下同)一路攀升至2019年的17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8.7%,远超全球医美行业8.2%的平均增速,预计2020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2%,而全球仅保持约7%的增速。

专业服务机构德勤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648亿元(人民币,下同)一路攀升至2019年的17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8.7%,远超全球医美行业8.2%的平均增速,预计2020年至2023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2%,而全球仅保持约7%的增速。

德勤中国财务咨询总监罗天健表示:“虽然近年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医美市场增速仍高于全球市场,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行业供需两端稳步复苏。在行业资源聚集、政策逐步完善和新媒体渠道重塑的大趋势下,相信中国医美行业发展将日趋成熟。”

报告称,20岁至35岁女性为中国医美消费主力军,占总体消费者的四分之三,消费水平随年龄段上升逐渐提高,35岁至40岁消费能力最强。消费内容和产品则呈现多元化,其中“轻医美项目”因较安全且单价较低而广受消费者青睐,复购意愿亦较强烈。

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医美市场的一些发展趋势,包括:行业改革和重新洗牌将重塑医美行业格局,推动其向更高质量、标准靠拢;大多数医美机构将通过采用标准化、易复制的门店运营模式进一步发展;高端医美机构将通过高度专业化模式进一步发展。

罗天健认为,未来中国医美市场的消费者更理性、产品选择更多元、监管体系更健全、营销渠道更精准、医美企业拥有更多优质医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继以实现价格差异化。与日俱增的医美需求以及大众对健康、美丽的渴望,将成为刺激中国医美产业生态系统长期发展的基石。

关键词: 医美行业 医美 中国医美市场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