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轻医美、综合抗衰项目仍是2021年医美热点

2021.02.20出处:温州都市报作者: 张晓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2021年度的医美有何新的趋势?刘照文院长分析,轻医美(指无创或微创医疗美容方法)仍然充满发展空间。“预计热玛吉、欧洲之星、超光子嫩肤、注射微整形等轻医美项目会成为2021年度热销项目主流;眼鼻胸等手术类项目仍然坐拥天下;毛发再生和私密整形的需求会进一步提升。”

趁着春节来变美,春节期间的医美消费情况如何?根据温州和平整形医院春节期间照常门诊的数据显示,到院就诊人数超出该院近五年的平均值。同时,该院发布了2020年度整形数据统计,发现消费人群年轻化、男性化趋势明显。

1、春节期间 激光美容和微整很热

温州和平整形医院春节七天到院就诊人数超出该院近五年平均值,增幅达160%,皮肤激光美容类和微整注射类是热门项目;整形外科手术亦达到了小高峰,其中,数量最多的项目是双眼皮、眼袋和隆鼻,增幅最大的是毛发再生。

春节期间,还有不少闺蜜结伴换形象,把平日来不及做的项目,在假期如愿达成。

据介绍,“趁着长假变美”这一现象的形成,与许多求美者响应“原地过节”号召有关,更与医美发展趋势吻合。

2、18~35岁是消费主力军,并乐于分享变美经验

来自温州和平整形医院2020年度整形数据表明,疫情并没有影响医美消费,就诊人数不降反增,同比增长25.8%。其中,90后成为医美消费主力军,90后男性植发需求增加;“热玛吉”“欧洲之星”等抗衰项目成为年度热词;医美直播成为年度销售渠道新宠。

温州和平整形医院2020年整形数据显示,18岁~35岁的青年群体已成为医美消费的主力军,占医美消费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其中,25岁以下的群体,最爱割双眼皮和打玻尿酸;25岁~30岁,最爱瘦脸针和隆鼻;30岁~35岁,则喜欢水光针和热玛吉。同时发现,这些年轻人对于整形不再羞于启齿,有30%的人乐于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圈分享整形日记。

温州和平整形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刘照文称:“数据表明,随着医美知识的普及,‘人到中年才需要整形美容’的成见得到改变,‘变美要趁早’的观念正深入人心。”

数据还显示,医美不再是女性“专属”,男性整形人数较上一年上升6%,涵盖网红、白领、大学生及中年成功男士等。

3、“热玛吉”“欧洲之星”爆红,抗衰项目势头很旺

“热玛吉”爆红小红书,排在和平整形医院2020年度最受欢迎的抗衰项目的首位,成了36岁~45岁顾客葆青春的不二选择。同时,去年下半年,来自欧洲的Fotona 4D pro(欧洲之星)进入医美抗衰市场,俘获众多求美者的“芳心”。

“去年因为疫情,全民在家观看手机的时间增多,‘爱美、变美、提升颜值’的观念得到了更大限度的传播。耗时较短、见效较快的轻医美项目借此得到了快速增长。”温州和平整形医院皮肤激光科主任王俊巧表示,非手术类抗衰项目较上一年激增92.64%,热玛吉和欧洲之星的火爆与这样的大背景不无关系,预计它们在2021年仍然可以保持旺盛的势头。

4、90后成毛发再生新生力量,预测轻医美仍是今年热门

去年11月,央视新闻曾报道,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其中包括大批90后。

“我院毛发再生项目较前几年要热,去年我接诊的毛发再生的患者中,90后‘小鲜肉’占36.1%,80后占38.5%。”温州和平整形医院陈医生介绍,“小鲜肉”来做植发前,都有这样的疑惑:“爸爸也脱发,但他在五十多岁时出现,他才二十多岁就开始脱发?”其实,这和年轻人熬夜有很大关系,加上工作压力大、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内分泌失调,致使脱发提前报到。

2021年度的医美有何新的趋势?刘照文院长分析,轻医美(指无创或微创医疗美容方法)仍然充满发展空间。“预计热玛吉、欧洲之星、超光子嫩肤、注射微整形等轻医美项目会成为2021年度热销项目主流;眼鼻胸等手术类项目仍然坐拥天下;毛发再生和私密整形的需求会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 轻医美 抗衰项目 医美 整形医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