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市场成药企争抢“香饽饽”

2021.05.27出处:制药网作者:制药网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医美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今年以来也有不少企业跨界入局该领域。例如, 今年3月,奥园美谷宣布,拟以6.97亿收购浙江连天美55%股权,并于4月完成股权过户变更,迅速切入医美赛道;女装品牌朗姿股份、地产为主业的苏宁环球等企业也纷纷跨界入局医美市场。

近年来,颜值经济的盛行,使我国的医美市场规模开始不断扩大。有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约1975亿元,同比增长11.6%,虽然受疫情影响行业增速有所下降,但未来仍将持续增长。 预计到2023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2019年至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2%。可见,国内医美市场将长期保持高增长态势且潜力巨大。

在医美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今年以来也有不少企业跨界入局该领域。例如, 今年3月,奥园美谷宣布,拟以6.97亿收购浙江连天美55%股权,并于4月完成股权过户变更,迅速切入医美赛道;女装品牌朗姿股份、地产为主业的苏宁环球等企业也纷纷跨界入局医美市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业绩压力下寻新增长点,不少医药企业也正加速布局医美领域。如2月21日,昊海生科发布公告称, 拟以共计2.05亿元总投资款获得美容领域企业欧华美科63.64%股权。

5月5日, 医疗IT领域的麦迪科技宣布拟收购江苏区域性美容院,进一步加码医美产业布局。据了解,麦迪科技成立于2009年,一直专注于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其开发的数字化手术室等在全国1900多家医疗机构得到成熟应用。其进军医美的决心十分较大。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溢价率超过8倍,但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其实并不强。

5月17日,康哲药业宣布,本集团通过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与第三方卖方上海爱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卖方」或「爱申科技」)及上海康乃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标公司」)订立了股权转让协议及增资扩股协议。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约64.81%的股权,目标公司将成为本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业绩及资产与负债将合并入本集团的账目内。

5月18日,特一药业发布公告称, 公司拟出资1亿元设立广东特美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暂定)。该公司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公司现任董事长许丹青的长子许荣煌担任。根据公告,拟设立的广东特美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暂定)为特一药业集团的大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平台,其发展主要方向为: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

除了以上企业外, 华东医药、四环医药、华熙生物等企业也都早已相继开始布局医美产业。在业内看来,医药企业纷纷抢滩医美蓝海,虽然具备一定的品牌和研发优势,但由于与药企既有的销售模式不同,医美市场的营销打法没那么简单,所以不一定能够扛起业绩大旗。因此,布局企业未来发展也或将充满变数。

关键词: 医美市场 医药企业 药企 医美 医美产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