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图文]选择美容院要慎重否则会毁容

2013.02.26出处:青岛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近年来,不断有生活美容院甚至是“三无”美容院为消费者进行双眼皮(重睑术)、注射瘦脸针、药物及手术减肥、拔罐、针灸等医学美容致伤致残致畸的事件发生,给求美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近年来,不断有生活美容院甚至是“三无”美容院为消费者进行双眼皮(重睑术)、注射瘦脸针、药物及手术减肥、拔罐、针灸等医学美容致伤致残致畸的事件发生,给求美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规范我市美容行业行为,市卫生局昨发布今年1号健康警示,提醒市民慎选美容院,遇纠纷立即举报。


生活和医学美容有区分

国家卫生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美容服务管理的通知》中明确指出: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是两类性质完全不同的美容,未经有关部门的同意,任何美容院都不得擅自进行医学美容服务项目。生活美容,是指根据宾客的脸型、皮肤特点和要求,运用手法技术、器械设备并借助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为其提供非创伤性和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护理、保养、修饰等服务。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即通俗意义上的“整形美容”。因此,“创伤性”是生活美容和医学美容的区分要点。割双眼皮、打耳洞、注射瘦脸针、洗牙等常见的美容方式均属医学美容范畴。

医学美容机构设置严格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医学美容机构的设立有严格要求。比如,机构设置:医学美容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开展执业活动。人员配备: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学美容主诊医师执业证书》,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并且具有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未取得主诊医师资格的执业医师,必须在主诊医师的指导下从事医疗美容临床技术服务工作。从事医疗美容护理工作的人员也必须具有护士资格,在护士注册机关注册,经过医疗美容护理专业培训或进修并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护理工作6个月以上。

美容遇纠纷可以举报

另外,美容医疗机构必须根据自身条件和能力严格按照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的诊疗科目进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扩大诊疗范围。如二级科目核准为美容牙科的医学美容机构就不得进行美容外科、美容中医科和美容皮肤科其余三项诊疗活动。另外美容外科根据其手术复杂程度和风险度分为四级,进行美容外科手术的级别与医疗美容机构的等级成正比。市卫生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机构前,要从专家、技术、设备、规模、环境等多个角度作出比较,明确区分,慎重选择。

关键词: 美容院 毁容手术 减肥 拔罐 针灸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