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图文]90后艺考:突击整容 上天价培训班拉关系

2013.02.27出处:腾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一年一度的艺考大战如约而至,考生中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参加一次高考蜕一层皮,参加艺术高考的人要蜕几层皮。”我们用数字来解释这句话:2013年中戏考录比例194:1,北京电影学院考录比例60:1,表演类培训班1000元/时,考前短训班(三个月)10000元,赶考花费500元/天,播音主持类服装+化妆品4000元……

90后学生考艺考居然发展出整型风潮

每一年艺考都备受关注,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美女帅哥,饶有兴趣地寻找“小章子怡”、“小范冰冰”、“小陈坤”,却很少有人留意艺考生背后的故事,更鲜有人知道艺考背后让考生处处烧钱的利益链。

考生相:报考17家的赶考族 复读5年的钉子户如果说全国浩浩荡荡的艺考生,大多数是为了以较低的分数考入大学,那么,瞄准中戏、北电、上戏表演戏剧专业的艺考生们,则挥不去一个明星梦。毕竟国内一、二线明星,有不少人出自这些学校。

赶考族:只要时间允许,是考试就参加

96年出生的钟琴(化名)今年报考了8所艺术院校,她的梦想是能进入北电(北京电影学院简称,下同)的表演系。“但(北电)肯定很难,所以只要时间允许,就去参加,命中率高点。”钟琴说自己的偶像是孙俪和周迅,希望像她们一样成为演员,“以后还能唱歌,周迅就发过专辑,孙俪今年还上了春晚呢。”在提到“明星梦”这个词时,钟琴点了点头,“即使不能当明星,也希望能进这个圈子。”

据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介绍,中戏表演系2013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0人,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达9700多人,预计只留500人进入复试,最终录取比例为194:1。与此同时,北电艺考也在进行着,北电表演教研室主任王劲松介绍,今年表演系招生人数为75人,相比去年减少了10人,而近几年表演学院每年的报名人数都在4500人到5500人之间。其他艺术类学校,报名情况也火爆如昔。

僧多粥少的现实,让怀揣明星梦的艺考生们一次次碰壁。

关键词: 艺考 培训 整容 手术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