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长沙艺考 美女整容刀口没好来考试

2013.02.28出处:华声在线作者:张少虎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昨日清晨6时,长沙女孩赵思思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湖南师范大学附近的一家影楼,当天,她要参加浙江工业大学播音与主持类考试。和许多考生一样,她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化个不显山不露水的考试妆。近期,两百余所省外高校在长沙设点进行艺考校考。

 昨日(26日)清晨6时,长沙女孩赵思思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湖南师范大学附近的一家影楼,当天,她要参加浙江工业大学播音与主持类考试。和许多考生一样,她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化个不显山不露水的考试妆。近期,两百余所省外高校在长沙设点进行艺考校考。随着播音主持、表演等专业的考生增加,越来越多的学校提倡素颜,考生们纷纷“回归自然”,但其中不少考生是花大价钱化了一个看不出的“伪裸妆”。

艺考妆一天带来过万收入

表演、播音主持、音乐、舞蹈类的外省院校校考集中在河西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两个考点,而这两所院校附近的化妆店,大大小小随手数来至少几十家。

“我们店每天上午要接待几百名考生,包括化妆和盘发。一个考生在化妆时,后面经常要排五六个人。只有下午才能稍微空闲一点。”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附近的一家专业影楼店主说。

除了专业的化妆影楼,不少小化妆品店也打出“专业艺考化妆,可提供预订”的广告。在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附近短短200米路程中,能看到有七八家化妆品店打出了艺考化妆的广告。

在一家影楼里,记者在价目表上看到,艺考生化妆价格从35元到200元不等。素颜妆标注为“动感无痕妆”,另有主播妆、戏曲装、舞台妆等不同妆面。“素颜妆化的人最多,因为现在很多学校都要求考生不化妆。”影楼工作人员说。

记者发现,化妆和盘发是分开计费,专业化妆影楼化妆最低35元,盘发加发饰20元左右,一套最简单的艺考妆,至少要55元,生意好的店面一天收入可过万元。

半小时化一个“伪裸妆”

从2009年开始就有部分艺术类学校规定:妆越浓可能分越低。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校要求考生“初试、复试面试不准化妆”。

在长沙的考点,许多省外高校虽然没有明令禁止化妆,但是都提倡考生呈现“清新”本色,鼓励考生体现自己的本色与特点、特长,而非修饰后的面貌,实力才是得高分的法宝。“大家都化妆,自己不化多吃亏呀。”从岳阳到长沙参加考试的陈欢对记者说,现在很多考生会避免浓妆艳抹,但是不化妆又担心比别人逊色,“但妆容越看不出来越好。”陈欢说。

记者在一家影楼看到,化一个所谓的“伪裸妆”并不容易。厚重了,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妆底薄了,又达不到效果,一个妆化下来最少也需要半个小时。

整容刀口没好就来考试

“素颜令”发布,浓妆的人少了,却带动了“整容热”。在记者的调查中,不少考生青睐双眼皮、注射隆鼻和激光美容等面部整形手术。

“我认识的好几个参加艺考的同学,在艺考前半年做了整容手术,割双眼皮和做激光是最普通的。”去年艺考落选的杨远晗也做了鼻部整形。今年她参加了十多所学校的面试,在考场内看到有几个考生有明显的整容痕迹,“有几个女生脸都是肿的来参加考试了,还看到一个女生刀口都没有收好。”

面试考察考生“四张脸”

今年,面对化妆,浙江传媒学院请考生洗脸后再入考场,发现整容,重庆大学进行扣分处理。化妆、整容已经不再是艺考的砝码。据了解,艺考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四张脸”,即形象、语言、肢体和思维,对于思维能力的考查往往是考官对于学生考核的重点。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就曾表示:“不要纠结在长相这个问题上,考生应该遵循自然美,演员乃至艺术家的培养是一个综合的东西,不仅仅是长相。”

关键词: 艺考 整容 手术 双眼皮 裸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