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图文]微整形消法令纹 爱美女变“僵硬脸”

2013.03.08出处:东北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化妆、美容越来越成为爱美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一些商家也瞅准了这一市场,花样翻新的宣传语频见各种广告词中。专家提醒消费者切勿被一些词汇误导,消费者要看清资质再选择美容机构,以免美丽不成却给自己造成伤害。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化妆、美容越来越成为爱美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一些商家也瞅准了这一市场,花样翻新的宣传语频见各种广告词中。专家提醒消费者切勿被一些词汇误导,消费者要看清资质再选择美容机构,以免美丽不成却给自己造成伤害。

微整形高科技不代表零风险

时下,一种据说利用高科技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时间内就能让人变美变年轻的“微整形”受到许多爱美人士的热捧。但是,美容整形外科的专家提醒,这种所谓的微整形并不意味着“零风险”。“最近,我在门诊中,经常能看到一些‘包子脸’、‘透明鼻’的患者,都是因为不正确的面部注射而导致的。”昨日,市中心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王琳对记者说。

微整形的项目中包括了A型肉毒素除皱和瘦脸、填充剂注射、自体脂肪移植充填等。那么这些美容项目较传统的美容整形手术,真的就没有任何风险吗?美容整形专家不以为然。“今天出门诊我遇到一位48岁患者,她在四家美容机构共计花了20万元,现在的面容却让家人朋友无法接受。”回顾整个历程,其实就是最初看了广告后想去除法令纹,注射了玻尿酸;但法令纹消了,脸上半部显得有点扁,又做了苹果肌注射;此后塌陷的太阳穴显得不协调,又做了脂肪填充。但这次打得有点多,位置还有些偏——这位患者乍看脸有点鼓,细看则能发现各种填充物没有很好地融合,显得很僵硬。

王琳表示,时下流行的微整形并不代表“没风险、微风险”,所有的注射材料都有其适应症,而且针对不同的皮肤质地,同时还需要审慎鉴别、区别对待。

低过敏只是商家促销噱头

在购买化妆品时,经常能看到标示为“低过敏性”的产品。这个词背后隐含着“不太可能引起过敏反应以及更温和更安全”的意思。然而,专家提醒消费者,“低过敏性”这个名词并非出自国家的标准或法规。换句话说,化妆品是否标示“低过敏性”标识仅仅取决于制造商,而且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使用这个名词的化妆品比其他产品具有更低的过敏性。“低过敏性”一词主要是商家的一个噱头,是作为一种市场营销工具使用。根据国家要求,化妆品在产品标签上要列出化妆品成分,对某些特殊物质有过敏反应的消费者可避免购买含有特定物质的产品。

选机构得看从业者资格证

大连市卫生局建议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医疗美容项目相关的治疗。首先应区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

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具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人员有医生和护士,医生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辽宁省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护士必须取得《护士执业证书》,爱美人士在选择美容机构的时候应该先查看该机构和人员的以上证件。

市卫生局表示,医疗美容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在实施治疗前就医者本人和亲属必须充分了解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市卫生行政部门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电话:83680629。

关键词: 微整形 化妆 美容 美女 医疗美容 法令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