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割双眼皮比隆鼻隆胸风险还大

2013.03.09出处:重庆晚报作者:李梦真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报告,从2002年到2012年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里,平均每年因整容整形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业内人士称,今年可能迎来美容返修(即修复)手术的井喷年。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报告,从2002年到2012年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里,平均每年因整容整形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业内人士称,今年可能迎来美容返修(即修复)手术的井喷年。

三八妇女节及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重庆晚报记者调查了西南医院、新桥医院等市内数家大型整形机构专家,总结出了最容易返修的5类美容项目。

单眼皮的陈小姐觉得,自己的体重及硕大鼻嘴,与单眼皮无法协调。一天在街上她被拉到一家小型整形机构,稀里糊涂做了双眼皮手术。没多久,小陈右眼有了多层眼皮,上睑下垂, 慢慢有些睁不开眼,只好“返修”。

“我对这位求美者印象很深。”有14年临床经验的西南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刘剑毅说,一是她的情况比较严重,二是手术难度大,要组织创伤粘连。刘剑毅说,相对于其它手术,割双眼皮手术的返修率是相对较高的。“手术看似简单,但因创伤口外露,加上整体效果难把握,对医生水平要求较高。”

崇尚欧美范的小美,一直希望能有同欧美人挺拔的鼻子,她到一家小美容院做了硅胶鼻。没多久她发现,只要在强光或高温下,鼻子增加部分就现原形。

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院长牙祖蒙说,隆鼻隆胸两者都是放入填充物(即假体),假体质量直接关系到手术效果。低端隆鼻假体局部发红概率大,低端隆胸假体触摸起来比较硬。

西南医院刘剑毅认为,今天国家认可的安全假体,10年后未必是安全的。整容界的新宠自体组织隆鼻隆胸,将是未来一大趋势。比如隆鼻就是将自体骨骼的软组织结构移植填充到鼻部。“它的优点是不会出现排异,两部分高度融合。但因组织相同,也存在一定程度的相互吸收,可能影响最终效果。”

每每看到时尚画报上的苗条女郎,小吴总会大受刺激。多次减肥未果她决定走捷径:抽脂。她在家附近的美容院手术后,效果立竿见影,肚子明显缩水。没多久她发现肚子有些凹凸不平。

“抽脂抽少了,效果不明显;抽多了,又可能造成皮肤与肌肉相粘,容易出现凹陷。抽脂最佳状态是:抓起皮肤能保证1-2公分的厚度。”刘剑毅说,如何把握这个厚度,靠的就是医生的水平。

新桥医院樊东力说,抽脂医生须有大量临床经验。若医生技术不过硬,返修的概率就增大。此外医德也很重要。在部分非专业整形美容机构里,按抽出脂肪的毫升数收费。正因如此,就有了非操作不当造成的过度抽脂。

章子怡一直是小夏心中的女神:锥子脸、大眼睛。她到整容医院想把自己打造成小章子怡。

“我还碰到过想整成李嘉欣、范冰冰的。无论我们怎么劝,她们还是坚持。”重庆美伽整形美容医院院长兰洪明说,不接这样的手术是因为风险大。无论是脸型、五官还是身材,要想做到一模一样实在很难。即使接下,若达不到理想状态,就必然面临返修。

对于效仿整容的做法,几位专家均表示反对。樊东力称,整容其实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微调,受技术、材料等制约,绝不可能像捏橡皮泥一样想什么就是什么。

小杨有张包子脸,她跑到一家“装修还不错”的整形机构打了瘦脸针。没多久,老出现肌肉抽搐。

“瘦脸属于微整形项目之一。微整形还包括除皱、改善脸型、疤痕填补等。”樊东力说,微整形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如手术安全系数高,恢复时间快。

不对,微整形也有风险。刘剑毅说,打瘦脸针若过量注射或注射方法不对,易造成面部神经受损,造成口角歪斜、面部僵硬等。打去皱针,可能导致眼睛睁不开等。

做好三点避免返修

如何避免整容返修?樊东力提出几条建议。

1、不要冲动消费。整形前对整形机构严格考察,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有过硬的手术设备和材料等。

2、与医生全面沟通,适当听从建议,权衡利弊决定是否手术。

3、术前考虑年龄问题。如先天性小耳畸形修复,13岁以就要治疗,越早越好。美容16岁以上更合适。

越漂亮 爱整容

几位整形专家总结出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重庆,漂亮女孩是整容的主力军,往往越漂亮越来整容。

牙祖蒙说,他曾为一名艺考女生做过整形。女孩是学印度舞的,长得特别漂亮。为更加有印度范,她要求做高鼻梁,术后效果特别好。大学毕业后她又来了,希望再增加鼻子高度。经他多次劝说,才打消这个念头。


关键词: 女孩 整容 机构 消费 双眼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