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鞍山整形市场 男性占3成

2013.03.21出处:千山晚报作者:蒋楠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我市每年因美容整形所产生的消费至少几千万元,而美容行业也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不过,我市整形市场火爆的背后,是年均近两百起消费纠纷的“美丽”隐患。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我市每年因美容整形所产生的消费至少几千万元,而美容行业也成为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不过,我市整形市场火爆的背后,是年均近两百起消费纠纷的“美丽”隐患。

背景:有消息称,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整形国家。目前,中国美容整形市场实现产值达到3000亿元左右,行业年发展速度平均呈40%以上的增长态势。

现象一:爱美人士热捧整形

“以前大家对整容整形很不屑,现在已成一种时尚。”昨日,我市某整形医院的主任医师唐龙在接受采访时说。而目前在我市做整形的人群比例正在逐年增多,且年龄段也在逐年放宽,以前主要是集中在30—40多岁的女性,但目前来整形的人群年龄跨度非常大,最年轻的只有十六七岁,甚至还有家长送孩子来的,说是做微整形相当于“大学礼物”。而年长的七八十岁的也有。此外,五六十岁的女性人群做整形的比例也在加大,她们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时候非常重视自己的外形,年龄大时也不甘被时尚所淘汰,因此前来做整形。

现象二:男性整形逐渐增多

虽然在整形人群的比例当中仍是以女性占比最多,大概在7成。但是男性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据了解,5年前,到整形科前来做整形的男性还非常少,但如今这种局面正在发生变化。唐龙主任介绍,现在来做整形的男性分为两个年龄层,一是20多岁的年轻小伙,他们大多是“90后”,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另外则是40—50岁左右的男性,这些男性大多有一定的社会地位,而整形的部位大多是头面部,这些人更加注重外表形象的修饰。

调查:节假日是整形高峰期

据了解,我市目前正规的整形医疗机构不到20家,但采访中却发现,能开展整形项目的却不仅这些。眼下我市不少美容院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质,但也擅自开展整形项目,擅自为顾客注射肉毒素、玻尿酸、隆鼻、开双眼皮等。而据我市多家整形医院以及整形外科等医疗机构了解到,最近几年,每到“五一”、“十一”、“春节”等假期,都被前来整形的人群预约的满满的,甚至都排不上号,而平时每天的手术也是有好几台,前来咨询的人更是排着队等待。此外,还有不少人借着出国旅游的机会去韩、日等国家整形。

延伸:蓬勃发展背后隐患生

一方面是整形大军的逐年增多,促使着美容行业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则是与“美丽”伴随的纠纷频发。市消协及工商部门统计称,在鞍山整形行业,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失败甚至毁容毁形的消费咨询及纠纷近两百起。然而业内人士称,消费者来投诉其实仅仅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是私下里解决的。

据了解,在我市正规医疗美容执业的医生应具备“三证”,即《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及《辽宁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执业资格证》,但一些不正规的整形医院或美容院,目前确实存在大量无证上岗人员的现象。

因此,工商部门提醒爱美人士,在去做整形美容手术时,一定要核对医生的证件,以免出现医疗纠纷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

关键词: 整形 美容 发展 行业 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