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整形美不来“核心竞争力”!

2013.03.22出处:新华网作者:韦慧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后天的打造如变魔术般提升了一个人的相貌、气质。除了化妆,各种微整形开始备受推崇。记者发现,微整形的手术甚至被移入了校园,在学生中的普及率提高,本来美丽的“青春”却因为各种原因被注入了美的“添加剂”。

后天的打造如变魔术般提升了一个人的相貌、气质。除了化妆,各种微整形开始备受推崇。记者发现,微整形的手术甚至被移入了校园,在学生中的普及率提高,本来美丽的“青春”却因为各种原因被注入了美的“添加剂”。

记者在一所高校的生活服务区发现,一家化妆品专卖店开始有了副业。店主推销说,店里可以做微整形,比如隆鼻、打瘦脸针等,“一针见效”。

记者发现,微整形进校园已经不是个例。很多高校校园不仅出现了美容整形医疗机构的广告,而且还暗藏了一些“地下”微整形的“手术室”。这些地方服务的项目一般都为注射性的隆鼻、打瘦脸针,有的甚至还有双眼皮埋线、隆胸。

即便是在没保障的前提下,微整形的学生顾客不断增多。有很多学生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好找工作”。不可否认,一些用人单位确实更偏向于招到“相貌端正”的员工,其言下之意为同等条件下,更喜欢“美女帅哥”。

曾经有学生向记者抱怨,自己学习成绩、实习经验等各方面都很优秀,但是应聘单位还是挑选了成绩平平,但是相貌出众的人。而一些用人单位也透露:“谁不喜欢天天和长相好的同事共事呢?业务能力可以后天培养。”

考艺校的都是长得标志的,美女总会受人追捧……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以貌取人”总能成为第一眼“杀手”,发现心灵美却还是要过时间关。再加上一些美容整形机构的渲染,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整形大军。

社会是个大课堂,同时也是一个方向标,它的每一种需求都会传递给正要走出校园的莘莘学子。人们总是抱怨社会缺乏纯真,殊不知每一个社会人都有营造“一尘不染”环境的责任。

学识和能力是硬本事,外表美却是“锦上添花”。舍本逐末总不能经受时间的考验,毕竟企业最终看重的还是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学校及相关部门不仅要加强违法商家的监管,更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让这些“青春”正常地绽放,是每一个社会人及单位的责任。

关键词: 整形 学生顾客 商家 用人单位 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