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伊宁市:整容后身份容易遇尴尬

2013.03.24出处:新疆网作者:苏颖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随着美容整形行业的普及,不少人因整容导致容貌与身份证照片差异较大而遭遇尴尬。新疆伊宁市民萌萌(化名)就因此事苦恼不已。

随着美容整形行业的普及,不少人因整容导致容貌与身份证照片差异较大而遭遇尴尬。新疆伊宁市民萌萌(化名)就因此事苦恼不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26岁的萌萌两年前在外地整形美容医院做了割双眼皮、隆鼻整形美容手术,新面孔让萌萌很满意。也让很久没有见过她的朋友都有些吃惊,“眼睛变大了,头发留长了,鼻梁也变高了,跟以前相比,简直就是判若两人”。然而,就是这种变化,给萌萌带来了一些麻烦。

萌萌说:“我是6年前换的二代身份证,那时还是单眼皮、塌鼻梁,相貌和现在判若两人,我现在不论是去银行开户,还是坐飞机、考试等,都会遭到质疑,怀疑我用了别人的身份证,我总要再三解释。更让我哭笑不得的是,3月19日上午,我去办理准生证时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并说需要持本人身份证才能办理。”

为了解决身份常被质疑这一问题,萌萌决定把身份证更换一下。3月19日下午,萌萌带着做手术的医院开的证明,到伊宁市公安局户籍办理大厅申请换领新身份证。

伊宁市公安局户籍科民警说,近几年因为整形前来重新办理身份证的女性越来越多。民警在此提醒整容女性,应及时持有效证件及相关证明到公安机关更换身份证照片,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 整容 行业 工作人员 美容医院 身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