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火眼金睛:小妙招教你鉴别整形医生的资历

2013.03.25出处:138中国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安全,是爱美人士进行整形前最担忧的问题,而是否安全与整形医生的资历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要想变美,选对美容院很重要,而选对整形医生更重要。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几个妙招鉴别整形医生的资历是否够格。

安全,是爱美人士进行整形前最担忧的问题,而是否安全与整形医生的资历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要想变美,选对美容院很重要,而选对整形医生更重要。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几个妙招鉴别整形医生的资历是否够格。

妙招一:是否有医生执业资格

在中国要想成为一名医生,必须在卫生学校或医科大学学习。毕业取得相应的学位后进入医院或者相应的机构工作一年后,才可以根据国家规定,参加医生执业考试方可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而从医科大学毕业后的一年中,是没有医生执业资格的。

妙招二:查看学历

医师资格考试分医学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医学综合笔试部分采取标准化考试方式,并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由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承担国家一级的具体考试业务工作。实践技能考试由省级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其中,大学本科毕业或本科以上学历的方有资格考执业医师。中专和大专毕业只能报考执业助理医师。

妙招三:查看三证

医疗美容执业医生应该具备三证,即《医生资格证》、《医生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职业资格证》。医生所在的单位必须是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合法开展医疗美容正规医疗机构。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美容医疗机构将要为你实施的美容整形手术项目是在合法审批范围之内的项目。

目前医生法执业规定医生只能在一个医院进行执业活动,因此如果有医生建议求医者去其他医院由他来手术,以享受优惠价格,最好不要去,异地行医可能会导致很多麻烦的后果出现。

关键词: 整形医生资历 整形医生 医生执业资格 美容医疗机构 整形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