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韩国整形陷阱多多

2013.03.27出处:北方网作者:天房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韩国影视剧,韩国流行音乐,韩国明星大举登入中国大陆,韩国文化风行一时,引发了所谓“韩流”的现象,之后“韩流”这两个字频频出现在韩国和中国的各大媒体上,如今“韩流”这个名词在中国无人不晓。与此同时韩国的美容、美发、整形领域也受到了很多中国人的关注。特别是整形领域,只要说到整形,人们一定会先想到韩国,并且通过各种的快速传递,使许多中国人充分感受到了韩国整形无与伦比的魅力。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韩国影视剧,韩国流行音乐,韩国明星大举登入中国大陆,韩国文化风行一时,引发了所谓“韩流”的现象,之后“韩流”这两个字频频出现在韩国和中国的各大媒体上,如今“韩流”这个名词在中国无人不晓。与此同时韩国的美容、美发、整形领域也受到了很多中国人的关注。特别是整形领域,只要说到整形,人们一定会先想到韩国,并且通过各种的快速传递,使许多中国人充分感受到了韩国整形无与伦比的魅力。

据报道近几年韩国的医疗观光产业在不断趋于上升的趋势,特别是每逢长假时期,中国人更是源源不断的涌入韩国,甚至有些医院因为中国游客的手术预约爆满,几乎无法接受韩国患者的预约。在这种盛行的情况下,就出现很多不正规不合法的医疗观光市场里“浑水摸鱼”的现象。所以如何选择医院是至关重要的。

韩国首尔的整容医院主要集中在狎鸥亭,新沙洞和江南站附近,其中有相对规模较大的医院,整个医院有几十名医生,有些小的医院就只有一两名医生。那么是不是就说大医院就一定好,小医院的技术就一定差呢?李哲镐社长告诉我们,因为在韩国,想要取得整容医生从业资格证,至少需要十一年的时间,所以,医生的技术和水平,是可以放心的,至于整容的效果如何,大部分取决于医生自己的技术和经验,而不在于医院规模的大小。其实每个医院都有自己更擅长的整容部分,有的擅长鼻子,有的擅长眼睛,有的擅长做抽脂,很多医生擅长的整形部位都不一样,所以在去韩国整容之前,了解好医生的资料和经历也是非常关键的,选对医生比选对医院更重要。

还有一点最近出现了很多不正规不合法的赴韩整形中介,“浑水摸鱼”的现象,例如,在韩国有很多非法的个人导游,在中国也有很多非法的中介等,从而导致现在医疗市场秩序混乱。虽然韩国的中介公司是由韩国政府统一管理的,但是对于在中国的中介公司夸大宣传和收取暴利中介费用的行为,韩国政府还是束手无策的。

在中国最大的网站“百度”网上搜索“韩国整形”,数百家韩国医院接连出现,其中很多有争议的整形医生们也被称为“眼王”,“鼻王”等,故意夸大事实的名称。韩国的中介公司无法向中国做出那样夸大的宣传,这些有可能是中国中介公司为了招揽客源虚拟出来的广告词。患者在选择医院时也要多多注意这种情况,以免术后发生医疗事故时,找不到负责人。其解决方法是通过中韩政府之间的交流合作减少非法中介。在韩国正规合法的中介公司还是很多的,海外顾客在赴韩接受整形手术时,为了节省手续费拒绝正规合法的中介,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很多顾客怕中介收取更多的费用,所以不通过中介公司直接找医院。但是一旦找到医院后往往会出现许多突发情况,比如需要翻译,术后无人照顾等方面。其实只要选择正规合法的中介公司,不但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在赴韩整形的道路上还是可以给您带来很多帮助的。

那万一出现了医疗事故怎么办呢?李哲镐社长说,若出现医疗事故的话,首先像我们这样的专业整形中介都拥有自己的法务部,代替患者与医院交涉,让医院负责根据情况进行第二次手术。同时有的也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赔偿。但是,就目前为止,韩国先进的整形技术还为出现过较大的医疗事故问题,大家可以安心。


关键词: 整形领域 从业资格证 整形部位 中介 医疗事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