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花6万元祛斑 美容不成险毁容

2013.04.01出处:苍梧晚报作者:侍敏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为了让脸蛋更漂亮,王女士不惜花费近六万元去美容院祛斑美容,没想到钱花了,不但没有更漂亮,反而因为使用美容产品有反应,使脸上布满黑痂。这时,要求商家兑现“无效退款”的承诺,遭到拒绝。近日,连云消费者王女士就将此事投诉到当地消协。

为了让脸蛋更漂亮,王女士不惜花费近六万元去美容院祛斑美容,没想到钱花了,不但没有更漂亮,反而因为使用美容产品有反应,使脸上布满黑痂。这时,要求商家兑现“无效退款”的承诺,遭到拒绝。近日,连云消费者王女士就将此事投诉到当地消协。

消费者亲诉

花钱美容差点毁容

王女士称,两年多前,为了祛除脸上的雀斑,她在墟沟当地一家美容院做祛斑美容,在与店家签订一份“无效退款”的协议后,便很爽快地交了58000元费用。然而接下来的美容经历,却让她如做噩梦一般,并深深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

“在美容院做了两次理疗后,脸上的雀斑不但没有改善,反而因为理疗的原因成了黑痂。”回想两年前的美容遭遇,王女士至今愤恨难平:“当时都不敢出门,也没有办法正常上班,且在服用美容院提供的内调美容产品后,还导致失眠,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王女士用一句话形容当时过的日子“整个乱了套”。

王女士也曾找到美容院,可对方说,可能是使用美容产品后有反应,让她等一段时间再说。这一等就是两年,而且王女士脸上的雀斑依旧没有消除。

这时,她想到当初与美容院签订的“无效退款”承诺书,便要求对方兑现诺言。美容院却表示,王女士所用的祛斑美容产品,都是上海一家美容品牌代理商代理的,而她所交的所有费用,在最初就都被上海代理商收走,因此退款已经不可能了。

王女士遂投诉到连云区消协。

消协调解

美容院退款两万九千元

在连云区消协对此事进行调解期间,该美容院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还提供了当时刷卡交费给上海代理商的凭证。于是,消协工作人员又联系了上海代理商。

代理商表示,王女士出现面部黑痂,夜晚失眠的情况,属于个案,并不代表美容产品的质量有问题。此外,为她做的祛斑美容,也不是一点效果没有,只能说效果不明显,因为相比没有做美容之前的底片,能看出轻微的淡斑效果。对方还提供了王女士做美容之前的原始底片。

连云区消协认为,即便如此,美容院给王女士造成的伤害也是事实,不能就这样不闻不问。最终,在消协的调解下,上海美容产品代理商退还王女士29000元钱,还让她继续在墟沟那家美容院做美容。

友情提醒

爱美没有错 选店要谨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近年来各式各样的美容机构也如春笋般不断出现,什么美白、淡斑、瘦身、文眉、割双眼皮等等,美容院都可以一并搞定。然而记者了解到,美容院的服务项目还可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其中属于医疗美容的,必须是有资质的美容机构才能进行。就如文眉、文眼线、文身、隆胸、针灸减肥、抽脂瘦身等均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如果想进行这些美容项目,在选择美容机构时就得看其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还要看为你做美容的医生是否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整形美容临床专业经验。

即使是做普通的美容、推拿,也得到开店时间长,信誉好的美容院,还要切忌盲目轻信优惠、折扣。最后,发生纠纷要保留证据及时维权。

关键词: 祛斑 美容产品 美容品牌代理商 美容院 美容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