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济宁市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机制

2013.04.03出处:齐鲁晚报作者:李倩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4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药检所获悉,山东省济宁市启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将于本月底在各县市区设立哨点机构。届时,鼓励市民、医疗机构、消协等社会团体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遇到问题,市民也可拨打3200217求助。

4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药检所获悉,山东省济宁市启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将于本月底在各县市区设立哨点机构。届时,鼓励市民、医疗机构、消协等社会团体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遇到问题,市民也可拨打3200217求助。

“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对消费者健康有害的化妆品,必须被拒之门外,如果化妆品对健康存在潜在威胁,消费者应该得到警示。”山东省济宁市药品检验所所长徐魁介绍,近两年,各类化妆品问题接连曝出,SKII金属含量超标、霸王洗发水二恶烷危机、欧莱雅染发剂伤人……美丽背后的危险不断敲响着警钟。

“凡在国内上市销售使用的化妆品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均属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范围。”徐魁告诉记者,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主要负责承担本哨点接受就诊或咨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的调查和信息收集,定期报送监测机构,重大群体性化妆品不良反应及时报告,并协助监管部门承担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同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主动监测并定期向所在地监测机构报告,防止化妆品不良反应的重复发生。

徐魁告诉记者,药监部门鼓励消费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发现化妆品不良反应案例直接向所在地监测机构报告。此外,山东济宁消费者如有此类问题,也可拨打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电话3200217求助。

关键词: 化妆品监测网络 化妆品生产 皮肤 消费者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