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整容的公平和福祉

2013.04.04出处:解放网-新闻晨报作者:张佳籨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因为禁止整容明星参加,而被戏称为明星自证没有整容的最佳途径。整容这个话题,属于娱乐圈经久不衰的话题,每过一段时间必然有某位女星被指整形,近来榜上著名的当属杨幂、Ange-lababy、郑爽。每次看到类似新闻,都不由感慨:大众对整形的接受度那么多年也没什么提高,像我这样采取包容态度的还是少啊。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因为禁止整容明星参加,而被戏称为明星自证没有整容的最佳途径。整容这个话题,属于娱乐圈经久不衰的话题,每过一段时间必然有某位女星被指整形,近来榜上著名的当属杨幂、Ange-lababy、郑爽。每次看到类似新闻,都不由感慨:大众对整形的接受度那么多年也没什么提高,像我这样采取包容态度的还是少啊。

在我看来,这甚至是提高娱乐业消费者整体福祉的一件好事而这恰恰是整容与考试作弊、食品采用违规添加剂等行为的本质区别。考生作弊,当事人是受益者,但是从整个社会选拔人才的角度,社会整体是受害者;食品添加剂也是,黑心厂商是受益者,食品消费者是受害者。这两类“作假”都降低了整体社会的福祉。但整容则不同,当事人接受手术是要吃苦头的,之后必须出名了才能享受到好处,但对娱乐业消费者而言,有更多俊男靓女可看,整体愉悦度大大提高了。

当然,有人会说那些整容的艺人凭漂亮面孔获得演艺机会,对不愿整容的艺人不公平,但在我看来,这恰恰是最大的公平所在。绝大多数时候,娱乐圈就爱俊男靓女,这使得艺人得“拼爹”,没有好基因,就只能走演技派,无法成为偶像明星。而整容手术的存在,打破了这种垄断,对于天生丽质者固然意味着 “美貌资源”的贬值,但我等消费者有更多俊男靓女可看,自然该欢迎打破垄断。

作为一个娱乐业消费者,我其实对于明星是人造的还是天然的根本不关心。我们不过是通过买一张电影票、一张CD唱片、一场演唱会门票的形式去消费这些娱乐作品,那就只需关心最终的成品如何。更何况,现代娱乐业,本来就是一个“梦工厂”,顶尖的灯光、化妆、服装、特技都是力求为我们提供美轮美奂但不求真实的娱乐作品既然我们享受着这些环节带来的视觉饕餮盛宴,又何必拒绝同样功效的整容呢?

其实,唯一需要为明星是否整容而探究的,是那些准备将她们娶回家传宗接代的商业大亨们,毕竟整容的效果可没法通过基因传给下一代。对我等吊丝,执着于这问题,实属想太多啊。

关键词: 娱乐圈 整形 整容手术 公平 福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