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图文]打点你的面容 整形美容实用问答

2013.05.13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米春艳 许琨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关于美的概念从来都没有定论。按说亚洲人都以眼睛大为美,可是不少人还挺喜欢R ain的小眼睛的,有道是樱桃小口曾经一度是美人的标准,可是不论是茱莉亚 罗伯茨还是安吉丽娜 朱莉都打破了这原则,不但如此,很多人现在去往嘴巴上打玻尿酸期望能拥有肉嘟嘟双唇也能看出最小已经不是唯一准则了。当然还是有很多关于美的硬通货是亘古不变的,比如从来没有人觉得皱纹横生是美,痘痘丛生肯定跟漂亮也没什么关系。

关于美的概念从来都没有定论。按说亚洲人都以眼睛大为美,可是不少人还挺喜欢R ain的小眼睛的,有道是樱桃小口曾经一度是美人的标准,可是不论是茱莉亚 罗伯茨还是安吉丽娜 朱莉都打破了这原则,不但如此,很多人现在去往嘴巴上打玻尿酸期望能拥有肉嘟嘟双唇也能看出最小已经不是唯一准则了。当然还是有很多关于美的硬通货是亘古不变的,比如从来没有人觉得皱纹横生是美,痘痘丛生肯定跟漂亮也没什么关系。

而相对于什么是美的争论而言,如何得到美则更让人趋之若鹜。用牛奶洗脸,用绿豆粉磨皮,用橄榄油抹头发,用椰子油擦皮肤,这些还是最最初级的。敲掉腮骨,在鼻梁上打针,给眼睛动手术从天方夜谭一般的传闻,到可能你在地铁里看见的民间美人已经这样做过了。当然究竟这些手段有没有效,是否会有副作用在人们前仆后继的求美道路上总会被不断问及,虽然可能很多人爱把这叫做“臭美”、“贪靓”,可是谁看着漂亮的人都会心情大好,那还是多点美丽的面孔比较好。所以多多追求点美还是好的。

美丽Q&A之面部

受访者:涂阳君(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

目前,我国面部手术整形美容项目主要有哪些?

A:从面部手术整形的项目来说,目前主要有改脸型和面部轮廓的重塑,比如说磨骨、垫下巴等;割双眼皮,或者双眼皮手术失败后的修复;综合美鼻术;面部拉皮手术等。

你觉得面部整形,哪个部位最为关键?

A:鼻子最关键。鼻子正好位于面部的中央,在五官中有“面中之王”的地位,其形态、高度决定着美丑,是脸部最突出的五官之一,更是人们注意的焦点。

双眼皮手术的价格是多少?

A:目前的双眼皮手术,主要有缝线、埋线和切开三种方法,根据手术方法的不同,价格大概在2000-5000元左右。

做双眼皮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A:在接受双眼皮手术之前,应该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而不应该盲目地追求认为好看的双眼皮。除此之外,不少爱美女孩喜欢通过开外眼角和内眼角来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大一些,但是其实眼睛并不是越大越好,太大的眼睛给人的感觉像豁开了,有时候会有些惊悚。

双眼皮做坏了怎么办?能不能修改?

A:双眼皮做坏了,可以修改。不过,鉴于双眼皮手术,是目前整形美容手术中投诉最多的,因此最好在消费前要擦亮眼睛。从双眼皮手术本身来说,手术后左右眼皮稍微不对称的情况是有可能的。

经常看到广告宣传,10分钟可以做好双眼皮,这么短的时间能做好吗?

A:如果用埋线来做双眼皮,的确有这么快。不过,如果切开术至少要30-40分钟。但手术结束后,无论是哪种双眼皮手术都需要2-3天的时间恢复,如果要完全消肿和效果自然,则需要1-3个月。

双眼皮手术,拆线后的切口痕迹明显吗?

A:双眼皮,如果切口,通常需要5-7天才能拆线,早期会有疤痕,但并不是很明显。

什么样的双眼皮才是美的?

A:适合自己的双眼皮才是美的。亚洲人,不能做成欧式眼。男孩子,不能做一个丹凤眼。年龄大的人,如果皮肤松弛,最好做成内双或者隐双。

手术美鼻与注射相比,有哪些优势?

A:注射隆鼻主要适用于鼻根和鼻梁的增高,对于改善鼻小柱和鼻翼一点好处都没有。综合美鼻,一般要兼顾鼻孔、鼻翼、鼻小柱、鼻梁等各个亚单位。鼻子最美的是下三分之一,其中软骨支架才是核心。

美鼻术后会不会留下瘢痕?

A:美鼻术的切口一般可分为两种。闭合式的切口,疤痕在鼻子内面。开放式的切口,会在鼻小柱上留下一个瘢痕,不过1-3个月之后就看不到啦。

目前鼻整形的主要假体有哪些?哪种假体最安全?

A:鼻整形的假体,目前主要有三大类。第一类是自体软骨。第二类是硅胶类。第三类是膨体。效果各有千秋。

隆鼻后鼻子怕碰吗?

A:早期绝对不能碰。在最初的一个月,任何撞击,包括戴眼镜都是不允许的。如果鼻子里面有假体,那么是绝对不能承受暴力的,否则假体可能会偏离位置。相对来讲,膨体的稳定性要好一些。

隆鼻后会影响呼吸吗?

A:歪鼻和驼峰鼻,如果做得不好,就会影响鼻功能。

有鼻炎能做隆鼻术吗?

A:一般情况下,只要没有鼻窦炎,都是可以接受鼻子整形的。不过,如果是过敏性鼻炎,手术前必须控制症状,以免手术过程中打喷嚏。

鼻子整形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A:鼻子的整形,以前叫隆鼻,现在叫综合美鼻。根据整形项目的不同,从2000-30000元不等。主要看手术的类别,和手术的项目。

什么年龄可以进行隆鼻术?

A:至少年满16岁。一般医生会建议18岁,因为18岁时,一个人的心理和骨架才发育成型。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垫下巴?

A:下巴,是构成面部轮廓的一部分,按常规的美学标准,脸部要符合“三庭五眼”的原则,而下巴则与面部黄金比例息息相关。从鼻底到唇和口裂到颏点的比例约为2/3,从这个角度讲,下巴的美丑非常重要。

垫下巴会留下疤痕吗?

A:垫下巴,是从口腔内开口,因此外面是看不到疤痕的。

受访专家:赵晶晶(华美光学美肤中心主任)

如果你是一个对美丽很有追求,但不疯魔的人。如果你深信,一个真正的好人绝不该朝自己身上动刀子!那么,实现完美蜕变的选择还有多少?其实,借助简单的注射美容术以及先进的光学仪器,变美的过程完全可以不露痕迹。

注射美容,可以运用在面部整形的哪些方面?

A:所谓的注射美容,是通过注射物质到人体局部,以达到修正皮肤缺陷或改善面部衰老的美容方法。目前主要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抗由于皮肤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减少而造成面部的皱纹;改善唇型和脸型;淡化肌肉运动的刻痕;调整先天的脸型轮廓;疤痕或者先天缺损的填补重建。

注射美容,哪些人群比较适用?

A:注射美容,一般仅适用于年龄为18~50岁之间的求美者,因为人体必须在十八岁以后,皮肤细胞的生长代谢基本稳定。如果年龄超过五十岁,皮肤松弛弹性较差,接受注射美容的效果欠佳。

美白针的成分是什么?

A:美白针的学名,又叫“美白抗氧注射”,简称V SC。它是以点滴的形式来注射的,可以达到迅速且均匀地遍及全身的效果。美白针里的成分大都是抗氧化成分,其中包括谷胱甘肽、传明酸和维他命C,一些加强型的美白针还含有H G H等生长因素。

打美白针真的能马上变白皙吗?

A:美白针的注射,通常是按照疗程来,一个疗程一般要连续到15天左右,平均每隔1-3天注射一次。美白针的效果其实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通常在注射3天后才可以渐渐看到美白效果。

美白针的美白效果能持续多久?

A:美白针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它是用抗氧化的原理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并不能改变一个人本身的体质,在注射美白针变白了之后,随着黑色素的逐渐产生,肤色还是会回复到之前的状态。

打了美白针,有哪些注意事项?

A:要特别注意防晒,并在美容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左旋c和维生素C精华液,可以让美白的效果持续得更久一些。

美白针的价格高吗?

A:美白针的品类,分国产和进口,一个疗程的价格大概在1000元至4000元之间。要想维持一个持久的美白效果,医生通常会建议一个季度打一次美白针。

瘦脸针,是怎么让“国字脸”变成“瓜子脸”的?

A:所谓的瘦脸针,专业名称为肉毒素。注射后,可以干扰运动神经末梢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达到瘦小脸庞的功效,注射的最佳效果一般在1个月左右呈现。

瘦脸针要多久打一次?价格高吗?

A:瘦脸针是按照疗程来注射的,一般4- 6个月要注射一次,3- 5次为一个疗程。部分人群注射2-3次后,就能长时间保持了,但是也有部分人需要持续注射才能维持疗效。若想延缓咬肌恢复的速度,建议少吃硬、韧的食物。瘦脸针的价格,国产瘦脸针的价格单次3000多元,进口的要6000多元。

瘦脸针会让表情变得僵硬吗?

A:瘦脸针,有严格的适应症规定。注射瘦脸针最大的风险是医疗机构选择不当、botox的品质有问题和没有注意相关禁忌事项。

由于瘦脸针的作用原理,就是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因此注射初期会造成面部表情变得僵化,比如说皱眉皱不起来。不过,这种表情僵硬的程度,以及是否会让别人看出来,则与医生的技术密切相关。

注射除皱注射的材料有哪些?

A:所谓的注射除皱,其实就是通过在面部注射填充修复皱纹,从而达到除皱的效果。现在注射除皱的材料有很多种,目前常用的注射除皱材料有伊维兰、玻尿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肉毒素(Botox)等。

注射除皱与拉皮手术相比,有哪些优势?

A:注射除皱的最大优点就是不用手术,不造成创伤,常用容易接受。而且快速,不需要恢复期,只需要短暂的几分钟后就能够正常的工作学习等。其次,注射除皱能够应用在浅层皮肤,有效地填充面部皱纹,起到面部修复效果。

注射除皱的价格如何?

A:目前的注射除皱,主要有两类材料。一类是阻止拉动皱纹的肌肉功能———肉毒素。一类是填充褶皱,填充类包括动物胶原、透明质酸、玻尿酸、自体胶原等。选用材料不同注射除皱费用当然不同。注射量大,注射除皱价格也就要高一些。以玻尿酸为例,主要是原装进口的产品,一般单次要6 0 0 0 -8000左右。

注射除皱的材料很多,求美者应该如何选择?

A:注射除皱,选择什么材料,一定是要听医生的专业建议。一般的鱼尾纹、额头纹、眉间纹、鼻唇沟纹和颈部皱纹,一般首选肉毒菌。对于眉间皱纹和比较深的额头纹,这种又有沟又有纹的位置,则推荐选择填充类的注射材料,通过填充来作为皮肤支撑,来达到改善皱纹的效果。

注射除皱效果可以维持多久?

A:如果使用肉毒杆菌毒素去皱,一般注射一次肉毒素的有效时间是4个月到半年,要想长期有效,每年需要注射3到4次。如果是注射填充剂,胶原蛋白注射除皱效果维持时间一般为9- 12个月,效果不满意可在半年后补充注射,可以延长作用时间。玻尿酸,除皱的效果大概可以维持一年到两年。

当下,代表着光学美容前沿科技的仪器有哪些?

A:2013年光线美容前沿的仪器,推荐M 22、塑美极和圣爱Q 8能量仪。M 22是强脉冲光美容仪,主要适应症是嫩肤、美白、提升皮肤光泽和质地,对痤疮的色素沉着的改善。Q 8能量仪,顽固性的斑,老年斑、黄褐斑等进行治疗。帕洛玛,主要做妊娠纹和凹陷性疤痕的效果比较好。塑美极,主要是解决弹性,恢复皮肤年轻化,有收紧的功效和美白的效果。

光学美容的效果可以持续多久?

A:光学美容和手术美容不同的一点,就是要维持。以塑美极为例,根据年龄不同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一次。35岁-40岁之间,建议2-3年做一次,40岁以上,建议2年做一次。45岁往上,建议一年做一次。如果是祛斑的话,通常是按照疗程来的,一个疗程可能要十几二十天。

光学美容的费用大概要多少?

A:Q 8和帕洛玛,根据适应症的不同,从几千到上万不等。塑美极的价格则属于绝对的高消费,单次的消费价格就要5万左右。

光学美容,会不会对皮肤造成内在损伤?

A:光学美容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做得好,效果就很好,做不好有可能会灼伤皮肤。所以选择专业的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不过,相比过去,现在的光学美容仪器大多采取智能化的操作,安全性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级别。

关键词: 整形 整容 瘦脸 抽脂 整形美容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