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整形美容无资质机构占领60%市场

2013.06.26出处:东莞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由广东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东莞市医学会整形美容分会与康华医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整形美容技术高峰论坛”日前在东莞召开。会上,东莞有整形美容专家呼吁,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建立行业准入标准。东莞市整形美容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康华医院副院长王春梅坦言,大多已被无整形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占领,大概有60%。

美白针、羊胎素、玻尿酸……近年来,一种只需要注射,就号称可以美容的微整形,正在流行。不过,这个市场非常混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6月21日~23日,由广东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东莞市医学会整形美容分会与康华医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整形美容技术高峰论坛”在东莞召开。

有业内专家透露,目前,美白针、羊胎素,国家并没有明确的准入,多数市场都被美容院等无医疗整形美容资质机构占领,非常混乱。

会上,东莞有整形美容专家呼吁,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建立行业准入标准。

无资质机构占领60%市场

“其实,国家对于美白针、羊胎素并没有明确的界定,也没有明确的准入。它们既不是药品,也不是保健品。”论坛上,东莞市整形美容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康华医院副院长王春梅坦言,目前这个市场比较混乱。

“据我所知,东莞地区获得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具有整形美容资格的医疗机构不到10家,但是,整形美容行业的暴利驱使很多不正规机构以及非专业人士出现,这对求美者伤害很大。”王春梅以东莞为例,目前,注射肉毒毒素、玻尿酸等微整形市场,大多已被无整形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占领,大概有60%,而羊胎素,正规医疗整形美容医院都没开展。

失败案例呼唤行业标准

对于美白针、羊胎素的效果,整形美容专家多有所保留。

“以羊胎素为例,现在不能断言它是否有效果,但是,必须考虑到生物安全的问题,比如用在人身上时,羊的疾病是否会传染给人,比如从动物身上提炼的生长因子,在人身上使用,是否能够掌控得好,会不会导致增生等问题。”王春梅说,鉴于这样的风险,如果这些微整形项目在一些美容院等没有资质的机构来进行,就会存在安全隐患,“从医院接诊的情况来看,不乏一些微整形失败或者导致不良后果的案例。”

“其实,整形美容讲究的是"手术与非手术"的综合方案,并非注射点什么就能彻底解决,而是要考虑到解剖学结构改变等。”王春梅说,“我们希望整形美容要有一个机构准入标准和从业人员准入标准,市场以技术主导,而且,政府也要加强监管。”

关键词: 医学美学 整形美容 王春梅 美容机构 微整形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