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准大学生排队美容 400台整形手术七成是高中生

2013.07.04出处:长江日报作者:熊琳晖 刘睿彻 黄洁莹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高考后,学生排队去整容。记者昨日分别探访了同济、协和、天佑、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6月8日高考结束至今,上述医院整形美容手术量分别接近400台,较平时增加约3倍,其中七成是高中生。预计整形美容手术高峰将持续整个暑期。


医生为一名做双眼皮手术的学生进行术前准备

高考后,学生排队去整容。记者昨日分别探访了同济、协和、天佑、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6月8日高考结束至今,上述医院整形美容手术量分别接近400台,较平时增加约3倍,其中七成是高中生。预计整形美容手术高峰将持续整个暑期。

整容男女生比例为2:8

天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芸介绍,6月9日一大早她就进行了一台隆鼻手术,患者是一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女生。市中心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统计,该院近一个月整形美容的人中,学生群体占一半以上。相似的情景也出现在协和医院整形美容门诊部。

记者了解到,学生群体整形美容主要集中在面部,如双眼皮、隆鼻、祛斑等。同济医院整形科吴毅平教授介绍,学生并非整容的高端人群,平均消费约5000元,很少超过1万元。

据了解,整形美容的学生群体中,男女比例为2∶8,女生占绝大多数。

家长态度 条件允许,支持子女整容

在市中心医院,记者采访了18岁的小彤和她的母亲。据了解,小彤今年高考成绩不错,家长原本想为女儿安排一次长途旅行作为奖励,考虑到大学是个新环境,有个好形象对交际、就业有帮助,于是决定将旅行的钱用来给小彤隆鼻。

记者随机访问了20名家长。13人表示带子女整容并非为将来就业,更多是因为经济条件允许,希望满足子女对美好容貌的追求。

专家建议 年轻人求美不妨缓一缓

越来越多的学生热衷整形美容,省社科院研究员冯桂林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年轻人对美好的向往不应受到指责,社会也不能要求人生尚处起步阶段的他们真正理解美的内涵。

他同时认为,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没有内在品质支撑的美都不是真正的美,年轻人过分求美容易导致性格偏激。

他建议年轻人对美的追求不妨缓一缓,等大学毕业工作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到那时有了一定的生活阅历,再考虑是否通过整形手术求美,也为时不晚。

提醒>>> 不要轻信“高科技”美容项目

对于希望利用暑期进行整形美容的学生,有着30年从业经历的天佑医院李芸主任提醒:

初次整形年龄应尽量在18岁以后,五官轮廓相对固定,手术效果较好。

尽量不频繁做整形手术,一般同一部位二次手术间隔应达到3个月或半年以上。

尽量做微创手术,减少对人体伤害。

哪怕排队等候再久,也不要忽略与手术医生之间的沟通。正规整形手术前,手术医生会通过交流评估求美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尽量满足个人审美要求,同时将手术效果的局限性坦诚相告。如果求美者过分苛求则不会被同意手术。

不轻信打着“高科技”名义的美容项目。李芸介绍,她曾观摩过某医院开展的“泡沫去眼袋”手术,实际上是在全麻醉状态下进行手术,叫法新奇,但换汤不换药。

关键词: 整形美容手术 整形美容 隆鼻手术 学生群体整形美容 美容项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