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另类尽孝:带父母去整形

2013.07.10出处:信息时报作者:莫柳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7月1日我国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新规要求常回家看看父母,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孝顺父母”的热议。记者走访了解到,以往面对父母日渐衰老的容颜,子女们只能感叹岁月不饶人,但如今,带父母去医院做整形手术成为尽孝新方式。

7月1日我国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新规要求常回家看看父母,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孝顺父母”的热议。记者走访了解到,以往面对父母日渐衰老的容颜,子女们只能感叹岁月不饶人,但如今,带父母去医院做整形手术成为尽孝新方式。对此一些整容专家提醒,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是整形手术的禁忌症,求美者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父母一辈,在手术前应配合医院进行体检。

花甲老人由子女陪同来做整形

上周五,杨女士在其儿子刘先生的陪同下前往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拆线。记者现场观察到,杨女士眉毛两侧和两边外眼角均有缝线。原来,杨女士在儿子刘先生的劝说下,于一周前在广州现代医院做手术祛眼袋并解决上睑皮肤松弛的问题。据了解,杨女士今年60岁了,做手术前眼皮耷拉下来遮住了半边眼睛,要费好大力气睁眼。刘先生看到母亲很辛苦,便四处打听后为母亲安排了手术,“手术前她的眼睛是三角形的,不好看,有不懂事的小孩在背后说她像妖怪。”

像刘先生这样“尽孝”的子女不在少数。广州现代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涂阳君介绍,近年来做整形美容手术的中老年人逐年增多,该院平均每个月有近10位中老年人(55岁以上),其中近七成是在子女的劝说和陪同之下做的。广州广美整形美容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则透露,“这类的孝子不多,90%都是孝女,大部分是女儿在医院做手术后觉得效果不错,就把母亲也带来咨询。”

整形术多旨在局部改善脸部

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子女更看重手术带来的功能性改善,不希望容貌改变太大,只期待局部改善,因此选择手术的范围较小,上睑皮肤松弛治疗手术占50%以上,其次为祛眼袋手术和肉毒素除皱。“注射肉毒素后深皱纹变浅,鱼尾纹等细纹消失,正符合他们的局部改善目的。”涂阳君指出。此外,上睑皮肤松弛手术有眉下切口去皮法和双眼皮去皮法,但中老年人新陈代谢较年轻人慢,术后恢复期长,双眼皮去皮法消肿时间过长,因此做上睑皮肤松弛手术的时候一般采取眉下切口去皮法。

广州美莱医学美容门诊部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罗延平责透露,在广州美莱医学美容门诊部,父母一辈的年龄主要在45~55岁,这类客人中有90%是主动提出美容的需求,她们对于需要动刀流血的整形手术的接受度不高,因此微创或是皮肤中医方面的消费比例比较高。此外,子女陪同父母进行口腔种植牙的情况较普遍。

记者还了解到,在广州现代医院求美的中老年人(55岁~60岁)中,逾三成主动提出整形要求。他们多有较高的社会地位,经常需要出入公众场合,选择的整形手术范围更广,包括隆胸、吸脂、综合隆鼻、拉皮除皱等。

微观整形:母亲爱美 子女怎么看?

上了年纪的父母们也有爱美之心。今年58岁的张女士在今年初从东北飞来广州,在广州现代医院做了拉皮除皱手术。女儿罗小姐得知后非常生气,打“飞的”赶来广州数落张女士:“你说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做这些干嘛呀!”对此网友们的观点比罗小姐开明多了。

@都说少年猥琐的善良:如果父母有意愿还可以啊,不过什么都比不上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 。

@王i君:我也很想带妈妈去微整呢!

@小小薇薇仔:父母有这个想法也没什么不可,不过常回家看看需要假期啊,现在请个假都要扣钱。

特别提醒:做整形手术前应做病理检查

专家强调,任何爱美人士,尤其是父母一辈的求美者,在进行整形美容手术之前需透过血液透析、量测血压、B超、以及尿液检验等医学数据分析,评估是否可进行手术。如果在手术前一个月内,求美者在其他正规医疗机构或者体检机构做过体检,则可不用在整形美容机构重复体检。

关键词: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如何孝顺父母 整形 整形美容 整形美容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